广丰区信州区广信区接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 ...

2020-2-27 17:40|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当天,广丰区、信州区、广信区走上年度“看项目、看变化、看特色亮点,比发展、比民生、比落实”的擂台,先后接受巡查。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云,市委副书记杨文英等市党政班子领导参加巡查。 ...
  2月26日,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拉开序幕。当天,广丰区、信州区、广信区走上年度“看项目、看变化、看特色亮点,比发展、比民生、比落实”的擂台,先后接受巡查。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云,市委副书记杨文英等市党政班子领导参加巡查。

  参加巡查的还有无脱贫摘帽任务的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一年一度的巡查,是我市坚持多年的“年度大考”。过去的一年,广丰区、信州区、广信区,积极主动承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个举措接着一个举措,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一张蓝图接着一张蓝图,勾画出上饶向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而去的奔跑姿态……

  ◆时间:26日09:15

  ◆地点:广丰区,广丰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现场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项目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建好了,现在我们正进行设备调试,计划3月份投产。”从广丰卷烟厂有关负责人的介绍中,参与巡查的人员实地感受到广丰区上好项目、抓大项目的决心和气魄。

  广丰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由江西中烟投资兴建,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530 亩,是该区2020年3月份即将投产的“5020”项目,达产达标后年产能可达30万大箱,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实现税收过20亿元。该项目将带动广丰纸业、印刷包装、醋酸纤维嘴等上下游产业发展,形成一个年产值达百亿元的产业集群,为广丰打造新城区、决战新工业、实现新跨越奠定扎实基础。

  2019年,广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忠诚担当、真抓实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动力在增强、“好”的势头在延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主要体现在:坚持抓项目、促升级,产业发展成效高;坚持抓整治、优生态,城乡环境变化大;坚持抓改革、促开放,经济发展后劲足;坚持抓民生、解民忧,百姓福祉增进快;坚持抓党建、转作风,党风政风气象新。

  ◆时间:26日10:45

  ◆地点:信州区,钟山北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

  整洁的楼道、平整的道路、洁白的墙面、整齐的车位、内容丰富的“双创”宣传展板……走进水南街道钟山北巷小区,焕然一新的面貌,让巡查人员中不少的“老上饶”为之感叹。

  作为中心城区最为典型的老旧小区之一,钟山北巷小区的群众改造愿望强、呼声高。信州区以开展创国家卫生城市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为契机,投入资金约1500万元,于2019年初启动钟山北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历经半年的努力,于2019年6月完成改造。

  在该区域的老旧小区改造中,聚焦民声、民用和民智,突出基础设施功能实用性,重点整治“脏、乱、差”,共改造老旧房屋22栋、526户、约3万平方米,惠及周边群众约700户,3000余人。为加强后续长效管理,社区成立了物业公司,选出了单元长和楼栋长,收取保洁费用于小区自治长效管理,把钟山北巷从无物业小区改造成有物业小区,全面构建小区共建、共管、共享新模式。

  2019年,信州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信州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健康发展。其中,税占比、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均位居全市前列。

  ◆时间:26日15:50

  ◆地点:广信区,广信区第七小学

  智慧黑板、网络钢琴室、恒温游泳馆、校园网络电视台……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个性化的教学形式,广信区第七小学一流的硬件设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广信区第七小学占地55.3亩,总校舍面积4.6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1.6万平方米,可解决3500个学位。全校84个教学班全部配备了智慧黑板及电子班牌,还建设了恒温游泳馆、室内篮球馆、校园网络电视台、图书馆、科技馆、多功能报告厅等51个功能室,学校硬件设施在全市属于一流水平。为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学校从设计之初到办学,先后组织教师到上海、浙江等发达地区学校学习借鉴校园规划和管理经验。

  2019年,广信区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新发展理念,不仅顺利实现了撤县设区,而且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GDP增幅全市第一,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幅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全市第一;消费品零售总额总量全市第二,金融机构贷款余额总量全市第二,全社会用电量总量和增幅均排全市第二; GDP总量全市第三,财政收入总量全市第三,工业增加值增幅全市第三,工业用电量增幅全市第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市第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市第三,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增幅全市第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 松江区工商联与上饶市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
  • 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商联分会(企业商会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设计师”——江
“到金龙岗青年艺术街区,去遇见‘饶有信去’的美好生活。”在江西上
重磅!《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5
据介绍,经过市委批准,市人大常委会将《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列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远处青山,近处茶园,满园茶香,只此青绿。天刚擦亮,玉山县下塘乡三
海关助“饶”字稻米香飘海外
“在上饶海关的指导下,我们了解了出口大米的流程及申报要求,也完成
49家饶企亮相第135届广交会
据悉,广交会一年举办2次,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在广州举办,每次3期,是
提升企业公信力 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上饶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是上饶经开区唯一一家管道天然气供气
婺源构建“一体化”运转体系推动全
近年来,婺源县聚焦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上饶:插上“智慧翅膀”的乡村民宿
提及“智慧民宿+”管理系统,江先生说,以往入住登记,用的是电脑系统
上饶经开区以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
实体经济是上饶经开区的“经济根基”,数字经济是经开区转型发展的“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
4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