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生:上饶市在创新中巩固壮大统一战线“朋友圈”

2019-10-13 07:06|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王昊阳 王成前|来自: 中新网江西新闻

摘要: 近年来,上饶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西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上饶市委统战部牢牢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着力点,强化举措,主动作为,聚识聚心聚智聚力推动该市统战事业持续创新发展。 ...

    近年来,上饶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西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上饶市委统战部牢牢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着力点,强化举措,主动作为,聚识聚心聚智聚力推动该市统战事业持续创新发展。2016年,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现场推进会首次下沉到设区市(上饶)召开;2018年,全省统战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率先在上饶召开;全市有6项实践创新成果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4项理论创新成果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在省内,上饶已形成了一批牌子响、特色强、质量好的统战品牌。为此,中国新闻社记者对中共上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生进行了专访,探寻新时期上饶统战工作的成效、经验与启示。

    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制定多份法规文件,明确了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形成了独具时代特色的统一战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请问,您在学习过程中是如何准确理解把握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的?

    陈洪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是推动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创新发展和发挥统一战线积极作用的根本要求。在学习工作过程中,我总结出并始终做到“六个一”。

    坚持一个根本——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将其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统战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上饶落地生根。

    树牢一个核心——始终固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圆心”,不断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统战工作始终,团结引领全市统战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围绕一个主题——始终围绕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准确把握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工作方针,切实肩负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根本任务。做到一手抓统战对象的教育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一手促统一战线力量发挥,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党和政府工作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统战力量。

    把握一个关键——始终坚持将创新作为推动工作发展的第一动力。摒弃跟不上新形势、新要求的落后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下大气力破解统一战线各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鼓励基层首创,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进统战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明确一个思路——始终确保统战工作不留空白盲区。我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研判我市统战工作现状,准确分析我市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工作着力重点,全面补齐新领域工作短板,消除县级统战工作盲区,填补乡镇统战工作空白,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覆盖、各组织网络全覆盖。

    夯实一个基础——始终坚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切实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持续激发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

    记者:近年来,上饶市委统战部虚功实做、填空补白、推陈出新,打造了一批富有时代气息和上饶印记的特色统战品牌,为上饶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赣浙闽皖四省交界高铁枢纽城市提供了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请您介绍一下,上饶市统战工作都有哪些亮点、品牌和特色?

    陈洪生:这些年,我市坚持将创新作为促进统战工作发展的第一动力。一是开展统战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着力激发各地创新活力。大力支持基层首创,2017年开展全市统战工作创新点、亮点巡查,将全市分4个片区,每季度巡查1个片区,巡查人员为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全市“12+3”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巡查内容为各地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点、工作亮点,每地至少3项。采取“听看评”方式进行。即,听取各地统战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统战创新点、亮点,召开座谈会交流点评,先自评、再互评。2018年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改进为全市统战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三年来,全市各地共展示出了百余个统战工作亮点,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工作氛围,生动彰显出新时期统战法宝新作用。二是将统战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考评,着力提升统战工作效能。2017年,市委率全省之先,将统战工作纳入对县(市、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2018年起,市、县两级全部将统战工作纳入科学发展目标管理考评(高质量发展考评)内容,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大力打造同心教育基地,着力丰富统一战线学习资源。深挖上饶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中的统战元素。三年来,设立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统战工作陈列室,打造“铅山石塘”“德兴烈士陵园饶守坤公园”等 8处同心教育基地,树立起我市统一战线理想信念教育的一面面新旗帜。四是实行“大培训”计划,着力提高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能力素质。仅在今年,全市举办各类宗教工作知识的干部培训班100余次,宗教人士培训班20余次,参训人员达7000多人。此外,今年还举办了首次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260余名乡镇统战干部参加培训。

    记者:上饶市在支持民主党派、工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等方面有哪些举措?取得了哪些成效?

    陈洪生:上饶市委坚持把民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在重大部署、重要决策出台前,重视听取民主党派的意见,着力搭建各类平台,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为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广阔舞台。一是大兴调研之风。2017年以来,每年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主要负责人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协商确定各成员单位调研课题,提供经费支持。并对调研成果进行评比、奖励,召开调研成果汇报会,协助调研成果转化。“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参政议政调研机制扎实推进。二是深化政党协商。结合上饶实际制定《中共上饶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党政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交友谈心等制度。市委、市政府按计划召开各种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每有大事,必相咨访”的政党协商实践已成常态。三是广开建言渠道。各民主党派以“两会”为舞台,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民生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积极建言献策,三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各级人大、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议案计400余篇。四是支持民主监督。2017年下发了《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支持民主党派帮助中共地方党委、政府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统战部积极协调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协助各民主党派每年持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年底汇总各党派工作开展情况向市委汇报。目前,我市6个民主党派对口各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已实现全覆盖,共发现问题37个,提出意见建议43条。

    记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涵盖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具有人数多、专业能力和自主意识强、流动性和管理难度大、政治诉求比较强等特点。请您谈一谈,上饶市是如何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用武之地”?

    陈洪生: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党在新时期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我市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推进新联会组织建设,2018年,我市12个县(市、区)全部成立了新联会组织。在省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统战部把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重要任务来抓,不断探索凸显区域特色的工作模式。一是积极推进新阶层中的党建工作。2017年,德兴市在全省县级新联会中率先成立党支部。目前,上饶市新联会和全市大部分县级新联会相继成立了党支部,并积极培养、吸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分子入党。二是积极推进教育引领。先后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各种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活动。在每年举办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中,选派一批新阶层人士参与其中,着力提升其素质与能力。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纳入到市委、市政府党员领导干部和统战部机关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中,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三是积极打造宣传新阵地。市新联会在全省率先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是我市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动态的权威发布平台、全国各地经验成绩的介绍平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发展的引领平台和优秀代表人士的展示平台,成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一个品牌。四是积极搭建创业平台。万年县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地,德兴市新联会成立了创新创业空间,很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了起来,为其提供创业指导、资源对接、平台保障等服务,鼓励他们做大做强,在经济发展中贡献力量。

    记者:截至今年6月末,上饶市非公有制法人单位206537家,占单位总量的92.99%;非公经济增加值为679.7亿元,占GDP总量的62.0%,非公经济发展较为活跃。作为江西对接浙江、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上饶市是从哪些方面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人士健康成长的?

    陈洪生: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一是重引领,抓教育,明晰“亲”“清”理念。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连续7年举办异地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指导成立上饶市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引导培养。出台《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措施,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家参与社会扶贫。二是重制度、抓落实,提供“亲”“清”保障。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提出了20条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措施和抓手,明确了廉洁行政“七不准”和廉洁从商“七项规范”。建立了定期政企见面制度,每年召开2次政商见面会,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体与民营企业座谈,当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三是重服务,抓成效,畅通“亲”“清”渠道。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上饶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机制的意见》,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和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为副组长,30多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非公企业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非公企业的维权服务工作;建立了市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并于今年6月18日挂牌运行。目前,承办了省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转办的5家民营企业的维权诉求,自办了1家民营企业的维权诉求。同时,在公、检、法、司部门建立了协调沟通机制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重心下移,明确了公、检、法、司部门办理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的责任科室,在全市13家工业园区工商联分会设立了检察联系点,形成了维权服务工作合力。四是重基层、抓基础,延长“亲”“清”抓手。目前,全市各乡镇均明确了统战工作分管领导,有的县(市、区)乡镇还成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统战委员。发挥乡镇商会作为基层统战工作主阵地作用,提出2019年全市乡镇(街道)商会全覆盖,“四好”商会达到65%以上,2019年达到85%以上,力争2020年达100%。工业园区工商联分会(企业商会)建设也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13个工业园区全部完成商会组建,并运行良好。

    记者: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是我国政治制度的安排。上饶市在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等方面是如何做的?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实效?

    陈洪生:我市始终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统一战线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重点是科学使用、发挥作用,关键是加强培养、提高素质”的总体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一是统筹谋划,坚持制度管理为先。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开展专项调研,深入全市各县(市、区)调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实行)》情况,对各地配备党外干部情况、培养使用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了解掌握。2019年,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统战部联合制定印发《上饶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同时,将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纳入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总体规划。二是广泛物色,坚持“涵养水源”为重。发挥各级组织培养推荐人才的作用,依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以及宗教团体吸纳人才、推荐人才、储备人才,将统一战线各领域的骨干成员纳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分布较多的单位党组织的联系,积极为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涵养水源”。分类建立了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正科级党外干部以及优秀党外科级干部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三是教育培养,坚持政治引领为要。始终把教育培养作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关键,坚持把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作为理论培训首要任务。采取邀请省内专家来饶授课,走进名企名校交流,选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培训。近年来,每年举办党外县干班、党外科干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等20余期,培训人次1000余人。同时,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中分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四是人尽其用,坚持培养使用为本。积极推荐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我市有6名民主党派成员被市纪委市监委聘为特约监察员,7名党外人员被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聘为社会监督员,2名民主党派优秀副县级干部被选送到省直有关单位挂职锻炼。共有6名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领导进入市政府、人大、政协领导班子。在实职安排上,遵循党外干部成长规律,成熟一个使用一个,全市政府组成部门共配备党外县级干部16名,在科技局(政府组成部门)、科协等单位还配备党外正职。

    记者: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请您介绍一下上饶市在这方面采取了哪些实质性的措施?

    陈洪生:上饶是一个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有41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1.3万人,有2个民族乡、11个民族村(社区)、17个民族村小组,民族工作份量居全省第3位。近年来,我市民族工作围绕“一个主线、三个着力、两个达到”(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加快民族地区脱贫奔小康步伐,着力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民族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社会基本公共服务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的工作思路,努力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坚持把加强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的宣传教育作为民族工作的大事和要事来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公民政治权益。落实民族乡的民族干部配备,全市各级人大、政协都按比例安排了少数民族代表、委员,市、县有关部门在制定涉及少数民族重大问题的规划和措施时,都十分注重征求和听取他们的意见。三是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从2016年起,将民族村列为省级贫困村进行脱贫帮扶,全市民族地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6.9%下降到现在的0.81%以下,列入贫困村的民族村到2018年底全部退出贫困村的行列。抓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先后建设了铅山县太源畲族乡畲族村龙耕坞、太源村水美,篁碧畲族乡畲族村沿河新村,三清山引浆畲族村畲民新村等8个特色村寨。我市太源畲族乡水美自然村、三清山引浆畲族村畲民新村被国家民委授予“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四是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我市有2个民族乡、3个民族村、8个城市社区,分别被国家、省、市命名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我市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市,责任大、任务重。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有力维护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基础。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形成宗教工作整体合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宗教工作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在宗教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和宗教工作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宗教工作思想认识。2016年以来,市、县两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每年定期举办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班,全市先后培训万余人次。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编印了《基层宗教工作手册》,增加对扶贫干部培训工作,全市各级扶贫干部变成了宗教工作的好帮手;将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列入普法宣传内容,在“百万微信朋友圈”“新时代传习所”等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扩大了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面,提高了知晓度。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我市推动佛道教和基督教界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开展了“教风建设年”活动,让广大宗教教职人员真正接受了一次宗教政策法规和教规教义的洗礼,提高了向信教群众传授正信正行知识的能力;2018年开始,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信州区黄岩寺用佛教教义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并茂,收到广大信众的欢迎;上饶市东岳护国寺等场所每年举办迎中秋活动;市、县各级宗教团体不定期组织开展讲经、讲道研讨交流活动,积极发挥宗教活动场所在宗教界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阵地作用,积极践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四是推进依法治理,切实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宗教工作行政执法自身建设,市宗教工作部门每年定期开展依法行政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了《上饶市民族宗教局政务服务指南》,规范了行政审批和服务流程;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区活动,增进群众宗教政策法规意识;加强大型宗教活动管理,建立了大型民间信仰活动管理机制,由市领导挂帅成立朝拜活动秩序管理指挥部,依法保障合法的宗教活动安全有序;坚持问题导向抓治理,加强日常管理,对宗教活动场所违规违建乱象、佛道教商业化问题等进行专项治理,坚持打防并举,积极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对各类非法宗教活动,发现一起及时处置一起,努力维护我市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开展宗教管理“三规范”活动,进一步推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管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记者:陈部长,与您的一番交谈,让我们对上饶统战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可以说,上饶统战这几年是贴得紧大局、干得出业绩、叫得响品牌,为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提供了经验和样本。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接下来,上饶市统战工作有什么样的目标与打算?

    陈洪生:近年来,上饶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市委统战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统战工作虚功实做,不断填补统战工作盲区,不断努力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有效取得了一定成绩。站在新起点,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统战部正确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明确我市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带领广大统战成员,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在“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接下来,我们具体打算这样做:

    坚持一条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统战工作全局,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解决好我市统战工作发展不全面、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为谱写新时代上饶更加绚丽的篇章提供最广泛力量支持。

    加强两个方面。一是持续扩大团结面。通过推进各地新联会、基层商会等组织的全面覆盖,逐步做好对统战成员的工作覆盖和感情覆盖。二是持续增强团结力度。不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强化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引领,有效发挥各级、各类统战组织作用,切实增强统战成员对统一战线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推进三项举措。一是继续推进创新发展,加大统战工作品牌建设,持续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二是继续推进工作落实,加大工作力度、运用创新成果,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三是继续推进工作提升,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整体水平。

    强化四个抓手。一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进一步查找各领域突出问题,理清发展思路。二是在教育培养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各领域统战对象思想引领,把统战成员牢牢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三是在填空补白上下功夫,补齐工作短板,消除工作盲区,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覆盖、各组织网络全覆盖。四是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为统战成员发挥作用搭建有效平台,引导统战成员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谋划五项工作。一要着力加强参政党建设。引导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协助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二要着力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妥善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人才培养,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要着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维权平台、政商沟通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各类商会组织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大优秀民营企业家典型宣传,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四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努力培养一批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可堪重用的党外代表人士。五要着力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加强侨务工作,不断扩大巩固海外“朋友圈”。(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 松江区工商联与上饶市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
  • 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商联分会(企业商会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设计师”——江
“到金龙岗青年艺术街区,去遇见‘饶有信去’的美好生活。”在江西上
重磅!《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5
据介绍,经过市委批准,市人大常委会将《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列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远处青山,近处茶园,满园茶香,只此青绿。天刚擦亮,玉山县下塘乡三
海关助“饶”字稻米香飘海外
“在上饶海关的指导下,我们了解了出口大米的流程及申报要求,也完成
49家饶企亮相第135届广交会
据悉,广交会一年举办2次,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在广州举办,每次3期,是
提升企业公信力 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上饶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是上饶经开区唯一一家管道天然气供气
婺源构建“一体化”运转体系推动全
近年来,婺源县聚焦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上饶:插上“智慧翅膀”的乡村民宿
提及“智慧民宿+”管理系统,江先生说,以往入住登记,用的是电脑系统
上饶经开区以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
实体经济是上饶经开区的“经济根基”,数字经济是经开区转型发展的“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
4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