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保鲜99%的人都做错了,学会这个方法,随时吃随时鲜!

2019-9-14 08:33|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豆果美食|来自: 百度百家

摘要: 牛肉和其他肉类比,营养价值会高一些,所以价格也会高一些,所以平时我买牛肉时总会精挑细选,碰到合适的牛肉,自然而然会多买一些,吃不完放进冰箱保存,我之前一直都是直接切成小块,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等用时再 ...
牛肉和其他肉类比,营养价值会高一些,所以价格也会高一些,所以平时我买牛肉时总会精挑细选,碰到合适的牛肉,自然而然会多买一些,吃不完放进冰箱保存,我之前一直都是直接切成小块,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等用时再拿出来,但最近我才知道,其实牛肉保鲜时,直接放入冰箱是不对的,这样保存的牛肉做出来不但会发柴而且还会有腥味。

还是卖肉的师傅教给我了这个牛肉保鲜的秘方,让我家的肉一直都有新鲜感,今天我就也把这个方法分享给大家。

首先:买回的牛肉不要清洗,因为清洗过的牛肉会吸收很多的水分和细菌,不利益储存,直接把肉分割成小块,

目的是:1、吃的时候化冻比较方便和节省时间,2、吃多少拿多少,防止一起拿出来解冻,吃不完的再放回去,造成二次污染,大大缩短了保存时间。

然后把每一块的表面都均匀地抹上白酒。众所周知,白酒有防腐和杀菌的作用,这样会大大的延长保存时间,这是我们农村经常用的土方法,但是很实用。

最后,处理好的牛肉用锡箔纸包好,目的是防止新鲜的牛肉中水分流失,然后放入保鲜袋内,排尽空气,目的防止和空气氧化,这样会保存更长的时间。然后密封放入冰箱冷冻室,什么时候想吃肉就提前放到保鲜室自然解冻,这样做出来的牛肉跟新买的一样,又香又嫩的。

这里也推荐大家一道土豆烧牛肉的做法


食材清单

牛筋 500g,土豆 400g,胡萝卜 2g,冰糖 15g,老姜 25g

盐 5g,蒜末 5g,香菜 适量,豆瓣酱 2大勺

烹饪步骤

土豆选黄心,切块,胡萝卜也切块!

牛肉切成2厘米左右的块状



倒入植物油,姜老姜片炸39秒。

一次性加入牛肉块,刚刚放下去的牛肉块里面还有有很多水分。牛肉块必须炒去水分,才能下一步!全程必须大火!


加入两大勺豆瓣酱。继续大火炒3分钟。然后加入开水,放一块冰糖,一直大火45分钟烧,如果一锅热水烧完,继续加水淹没食材,依次加入胡萝卜,水烧到差不多一半了,加入土豆!

烧到这个程度,加入盐,起锅


撒上生蒜末,香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