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午餐家宴8菜1汤,满满一桌很实惠

2019-9-14 08:26|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Meggy跳舞的苹果|来自: 百度百家

摘要: 中秋节,受重视的程度如春节一般。我在这儿生,在这儿长,从未离开家和爸妈半步,所以“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受不那么深刻;但我爸是云南人,先生是江西人,都是从小离开家乡来北京上学、工作,所以那边是家乡,而这 ...
中秋节,受重视的程度如春节一般。我在这儿生,在这儿长,从未离开家和爸妈半步,所以“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受不那么深刻;但我爸是云南人,先生是江西人,都是从小离开家乡来北京上学、工作,所以那边是家乡,而这里,是家。也因此,我家的饮食在北方饭菜的基础上,更多地融合了南方的做法。



北京城很大,上下班路上花费1小时那是极幸福的事。为了避开早晚高峰,先生都是晚出晚归,早上他能和我一起吃早饭,而晚饭却从来没有同步过。上高中的儿子早饭也只能在送他上学的车上吃完。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四口人,吃顿团圆饭简直是奢侈。因此每一个节假日对我们来说都如同盛大庆典一般隆重。


在我的认知里,节日的餐桌上必有“鸡鸭鱼肉”,这意味着丰收和富裕。尽管几样小菜在平时也常吃,但能把它们聚在一起搞个“欢聚会”也实属难得。节日的餐桌上也不能少了助兴的酒水,不管是红葡萄酒,还是饮料,倒在高脚杯里,立马就有了不一样的气氛。

下面就把我家中秋家宴上的8菜1汤给大家展示一下,顺便把做法也呈上。

【白切鸡腿】

白切鸡腿,色泽白嫩,皮爽滑肉脆嫩,味道极鲜美。鸡腿同姜片入开水锅中煮20分钟,泡入凉水中保证皮Q弹,准备一个深盘将泡发煮好的黑木耳铺底,斩成小块的鸡腿放木耳上面,将香葱、大蒜切末,小米辣撒在上面,再淋上料汁。清爽入味的白切鸡腿,冷藏之后食用口感更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