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纪念方志敏入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2-8-5 09:0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姜涛 黄章悦|来自: 中国新闻网

摘要: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8月2日,在深情的诵读声中,“青春向党勇奋进——江西青年学习方志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方 ...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8月2日,在深情的诵读声中,“青春向党勇奋进——江西青年学习方志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方志敏故乡江西弋阳县漆工镇拉开帷幕。

       1922年的8月2日,23岁的方志敏在上海庄严宣誓入团,进而一步步成长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

       为纪念方志敏入团100周年,江西以专题讲座、红色漫画、非遗弋阳腔戏剧表演、参观方志敏故居、80余位赣沪两地青少年线上齐诵《可爱的中国》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学好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

       当天,100名青年在漆工镇文学大讲堂集中举办入团仪式,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共青团江西省委、共青团上饶市委、上饶师院等各界人士来到上饶市弋阳县,共同见证。

       “方志敏的爱国精神是我们值得一生去追随的。”来自漆工中学的学生黄伟桃说,在方志敏入团100周年的日子入团,让她觉得特别有意义。

       “我们在方志敏的故乡寻访革命先烈成长足迹,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追求和信仰,深刻理解了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有助于我们学好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在参观了活动现场发布的《青春奋斗——只为可爱的中国》红色漫画、观看了弋阳腔戏剧表演《方志敏》后,团弋阳县委干部李新苗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方志敏入团地——上海同步举办相关主题展览。(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