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师院上好百年党史“大思政课”

2021-6-21 11:2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 任晓莉|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上饶师范学院在丰富思政资源和优良教育传统基础上,以更“大”的战略格局、更“大”的学科合力、更“大”的资源整合,努力探索形成百年党史“大思政课”建设的有益经验。 ...
  上饶师范学院在丰富思政资源和优良教育传统基础上,以更“大”的战略格局、更“大”的学科合力、更“大”的资源整合,努力探索形成百年党史“大思政课”建设的有益经验。

  建好课堂主阵地,善用党史“教科书”。为把党史教育富有成效地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运用“辅导报告+示范教学”的模式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指导学校思政课教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融入“社会大课堂”,以“大思政课”铸魂育人。上饶师范学院积极拓展“社会大课堂”,推进学校和社会协同育人,创新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参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成立了上饶高校思政课教学联盟,并开展了五校暑期集体备课和教研观摩活动;同婺源茶职院进行了对口帮扶,送教上门,开设了两场专题讲座;选派了两位老师到上饶四中进行挂职锻炼,进行中学道德与法律课程教学,并利用到中学联系、检查实习的机会,到广丰恒立中学和弋阳方志敏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听课并点评中学思政课程;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为主体,组建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赴上饶市一中、上饶市第三小学、第十九小学等,进行“可爱的中国”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