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方志敏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9-12-11 13:39|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刘向东 程慧|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首届方志敏文学奖征集作品分散文、小说、诗歌三大类,自2019年8月12日启动以来,收到来稿400余部(篇)。作者既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区的,也有来自海外地区的;既有久负盛名的著名作家,也有初涉文坛的文学新人;作 ...
  近日,首届方志敏文学奖终评工作在人民文学杂志社落下帷幕。梁衡、刘益善、陈敬黎、傅菲等12位作者的作品获奖。

  首届方志敏文学奖征集作品分散文、小说、诗歌三大类,自2019年8月12日启动以来,收到来稿400余部(篇)。作者既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区的,也有来自海外地区的;既有久负盛名的著名作家,也有初涉文坛的文学新人;作品既有长篇和集子,也有单篇;既有红色主旋律作品,也有其他内容的各类文学作品。

  据了解,首届方志敏文学奖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江西省作家协会、中共上饶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共横峰县委县政府、中共弋阳县委县政府、上饶市作家协会承办。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的创作,促进文艺事业的繁荣,主办方特于方志敏烈士出生地及其革命生涯的主要所在地上饶市设立方志敏文学奖。首届方志敏文学奖评奖办公室设在横峰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