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三人在全国散文年会评选中获奖

2019-12-6 15:03|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程慧|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据悉,中国散文年会是全国散文界的年度盛典,迄今已举办13年。每年从全国百家报刊、出版社发表的散文当中,评选出最优秀的一批散文作品,极大地繁荣了中国当代散文创作。 ...
  近日,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吴有君、陈剑分别获最高奖“十佳散文奖”,刘兵良获“散文二等奖”。

  吴有君是市政府退休干部,他一贯笔耕不辍,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江西日报》《上饶日报》《散文选刊》等报刊发表作品。本次获奖的游记散文《遇见张恨水》,借名人效应彰显了灿烂的上饶文化。陈剑是省作协会员、广信区作协主席,本次获奖的散文《夜宿新篁乌石头古村》,是今年5月参加“上饶市作家协会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横峰秀美乡村采风时所写,作品主要反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横峰的乡村巨变。刘兵良是省作协会员、广丰区教体局干部,本次获奖的散文《房子,房子》,是对栖身之所的回顾,有辛酸、有艰苦,但更多的是时代赋予人的喜剧色彩。

  据悉,中国散文年会是全国散文界的年度盛典,迄今已举办13年。每年从全国百家报刊、出版社发表的散文当中,评选出最优秀的一批散文作品,极大地繁荣了中国当代散文创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