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赣剧票友齐聚横峰 赣剧大联欢精彩举行

2019-7-16 11:31|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刘向东|来自: 中国江西网

摘要: 横峰县文化馆馆长左玮告诉笔者,横峰的赣剧有较悠久历史,水平也颇高。1951年,横峰县串堂艺人汪富林随南方老根据地人民代表团到首都参加国庆观礼时,与弋阳、铅山等县艺人合作用民族乐器登台献奏了《闹花台》。在20 ...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上饶市第四次赣剧票友联谊会开始了!”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横峰本地的串堂班以一曲赣剧经典曲目《闹花台》,拉开了票友联欢的序幕。

  7月13日,来自弋阳、铅山、德兴以及横峰本地的全市6个县市多个团队近百名赣剧票友齐聚横峰,一年一度的赣剧大联欢在岑山大酒店精彩举行。鹰潭贵溪市也派出赣剧票友参加联谊活动。

  “我们赣剧票友联谊活动是由民间赣剧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每年举办一次联欢活动,今年是第四次了。”赣剧票友联谊会发起人之一、横峰县港边乡灵西村的串堂班“永建堂”堂主徐绍江介绍道。他提到,上饶的赣剧有500年左右历史,赣剧也是上饶市的传统文化项目,在信江流域、饶河流域广为传播,基本各县都有赣剧团,各村都有串堂班。当天的赣剧票友联谊活动,横峰县就有港边、上畈、莲荷、司铺等地的一个7支串堂班参加。

  来自铅山的丁泉文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当记者问及他们是如何组织活动时,他说,因为有赣剧这个共同爱好,所以大家很容易有共同语言。自从2016年受邀参加第一次赣剧票友联谊活动后,他们结识了越来越多的票友,并且建立了微信群,大家约定每年联谊一次,活动地点大家定。第二、第三次活动放在铅山,今年又放到了横峰县城。大家采取AA制,参加活动的有民间赣剧团的演员、乐师,串堂班社成员,也有纯粹的赣剧爱好者。

  横峰县文化馆馆长左玮告诉笔者,横峰的赣剧有较悠久历史,水平也颇高。1951年,横峰县串堂艺人汪富林随南方老根据地人民代表团到首都参加国庆观礼时,与弋阳、铅山等县艺人合作用民族乐器登台献奏了《闹花台》。在2017年第十四届赣浙闽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上饶市串堂班擂台大赛上,具有300多年历史传承的港边乡灵西村的“永建堂”获得了最佳技艺奖。这次联谊活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承和弘扬了赣剧这一传统民间艺术,丰富了群众文化活动。

  当天的联谊活动,赣剧票友和乐师们演唱、演奏了30多段赣剧经典选段或串堂曲牌。下午,大家还用跳舞、演唱流行歌曲等方式进行了联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