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可爱的中国”大学生研学夏令营在饶开营

2019-7-13 15:5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徐军|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为缅怀方志敏同志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方志敏精神,7 ...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为缅怀方志敏同志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方志敏精神,7月10日,由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干部学院主办的首届“可爱的中国”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学术采风活动在上饶师范学院开营,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和上饶师范学院的23名大学生、7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为期5天,学员们将途经弋阳、横峰、武夷山、开化、玉山、德兴等地,参观闽浙赣省苏维埃旧址群、湖塘村方志敏故居、方志敏纪念馆、大安闽北苏区旧址群、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怀玉山清贫园、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采取白天实地走访和晚上听学术讲座、研读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原著、观看大型革命题材电视连续剧《可爱的中国》等方式,感受“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实地见证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