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陶瓷印邀请展在玉山举办

2019-4-8 12:01| 发布者: jxrs |来自: 饶商网

摘要: 印章,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现象,早在商代就出现了,至战国形成了首次高峰,秦汉持续发展,唐宋走向低迷,元代再次兴起,明清显现夺目辉煌,在这数千年间,印章由实用而逐渐艺术化,最终成为中国古老而独特的一种艺术门 ...
    日前,一场由江西鄱湖印社、山东水浒印社联合上饶市政协艺术院、玉山县博物馆、弋阳县博物馆共同组织的陶瓷印邀请展在玉山县博物馆隆重举办。展期为3月28-4月20日。

    据了解,展览吸引了业内近百名印刻专家的支持和参与。
    另悉,印章,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现象,早在代就出现了,至战国形成了首次高峰,秦汉持续发展,唐宋走向低迷,元代再次兴起,明清显现夺目辉煌,在这数千年间,印章由实用而逐渐艺术化,最终成为中国古老而独特的一种艺术门类。目前,在陶瓷印章艺术领域,出现了不少玩家,陶瓷印人创造性地聚合陶瓷与汉字、雕刻等典型的中国标志性文化语素,以小见大地延伸“陶瓷之路”的世界影响,必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中国文化自信,讲好新时期的“中国故事”。
据饶商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