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绝技“翻九楼”在江西广丰横山上演

2011-4-12 11:14| 发布者: jxrs |来自: 大江网

摘要: 近日,在江西省广丰县横山镇东山村灯笼桥的村落里上演民间绝技“翻九楼”的表演。“翻九楼”就是在叠起的九张八仙桌上表演各类高难度的动作,在当地老乡的带领下,穿过各条小道时我们很清晰地听到了鞭炮、锣鼓等乐器 ...

  近日,在江西省广丰县横山镇东山村灯笼桥的村落里上演民间绝技“翻九楼”的表演。“翻九楼”就是在叠起的九张八仙桌上表演各类高难度的动作,在当地老乡的带领下,穿过各条小道时我们很清晰地听到了鞭炮、锣鼓等乐器的声音,约10分钟左右到了目的地。

 

上饶广丰县横山镇翻九楼表演现场图

 

上饶广丰县横山镇翻九楼表演现场图

 

上饶广丰县横山镇翻九楼表演现场图

 

上饶广丰县横山镇翻九楼表演现场图

 

  据了解,当地每逢佛像开光等日子都会请来当地拥有此绝技的艺人登台表演,该表演一般由两人配合进行,只需要选择一块平坦的空地,将九张八仙桌一张张往上层层叠起,等唢呐、锣鼓响起,表演者会先做一个“穿樽”的动作。正式表演开始后,表演者从第一张八仙桌双向上翻跟斗,并在桌上进行金鸡独立、倒挂金钟、头顶头等高难度动作,最后用一个倒立动作作为结束。然后再依次逢单从第九张八仙桌向下翻跟斗到第一张八仙桌结束。那些表演动作全在10多米的高空中完成,并无任何安全措施,让人人心惶惶的同时更敬佩演艺者的高超技艺。(图文杨清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