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品根优势做品牌

2019-11-25 08:3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岳新力|来自: 中国营销传播网

摘要: 产品价值,来自于大范围的潜在消费者。要根据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经验,他们的认知,去挖掘价值的提供者——品根。
  你的产品,可能在很多方面都不如别人的,但一定要在某一方面,是别人比不了的。

  这才是它的价值所在处,也是值得你做它的地方,这才能做出品牌来。

  你可不要认为找不到哦。其实,做产品,就像养孩子,你如果仔细观察身边的每一个孩子,他们都有着自己的特点,也就是自己的不同处,或者说那是他们自己的潜能优势。

  如果,你只是像大部分家长那样,整天盯着孩子的学习成绩、考试分数,那肯定就会以分数为导向,被分数牵着鼻子走了。也只能自动地,不自觉地,老是认为分数是衡量孩子的标准。

  如果孩子某一课的成绩老是很难上去,你可能会特别的在意,也会自觉不自觉地拿来跟周围孩子作比较,结果是,害了孩子,痛苦了自己。

  掌握好的教育方法的家长,其做法都是相反的,他们能集中主要资源加强孩子的优势潜能,从而得到更好的强化和发挥,给孩子,也给自己带来快乐。这才是更好的教育孩子——也是企业家应该有的,看待产品的好方式。

  否则,就像现在这样,很平庸。看看你的产品,再看看你的单页资料,就是找不出比别人的好在哪里。

  一行行的字,看似在说自己的优势,自己的好处,其实都是同质化的东西。我走过来好几个展位了,你介绍的内容,我在别人那里也听到了,基本上都是类似的说辞。

  你这资料上的图片,看起来,也挺有冲击力的,设计的也挺规整的,就是经不住看。为啥?

  强调的内容太普通了,和别人的没什么区别呀。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你的。而你刚才口头上介绍给我的,虽然宣传资料上并没有,确实都挺好的,但是合在一起,却显得很平庸。并没有使产品凸显出来。

  其实,一看你的包装,就知道是经过专业设计师之手的。可惜,设计的归设计,你的产品还是归你的产品。什么意思呢?就是设计的内容并没有表达出来你自己的价值。

  这不怪设计师。很多时候,设计人员都只能根据自己对产品的理解或者老板的意思来表达,也就是说,表达的不是潜在消费者对产品认知的价值,而是自己的,或者老板自己的,再或者老板的小圈子的对产品的看法。

  但是,太多的产品,都不是卖给老板的,也不是卖给老板那个小圈子的。否则,老板一个人就可能都卖了。如果那样的话,你们这么大个企业,不就成了个体户了吗?

  之所以强调这一点,是因为太多企业的老板,太多项目上的总裁,都是实际上的在产品上的“独裁者”,尽管有着不同产品的市场部门,和各种调研报告——都拗不过“独裁者”那根深蒂固的观念。

  产品价值,来自于大范围的潜在消费者。要根据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经验,他们的认知,去挖掘价值的提供者——品根。

  这是品牌的来源和优势,一定要去找到它,然后就在这方面不断地强化下去,也持续地优化下去。

  并且将盈利的资金不断地投入在这上面,就像不断地每年都给树木浇水施肥一样。使它不断地茁壮成长。

  当然,还要控制不合理的投资,要集中在最能带来利润,也最能发挥出品牌价值,最利于品牌成长的地方。就像修剪树木一样,每年都要剪掉无用的树枝,避免分流去有限资源的养分,以保持主杆的最合理成长,直至最后成为大梁。

  品牌,最好像红杉树。做品牌,最好像红杉树那样的生长。

  当然,也可以像苹果树那样成长,基于同样的品根,每个嫁接出来的枝杆都结出不同的果实。

  既然是优势,一定是别人比不了的。既然现在都比不了,在你不断地投资它,强化它,几年之后,别人就更可能比不了了。你说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