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太阳光芒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记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 ...

2022-1-24 19:36|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 任晓莉|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近日,证监会同意晶科能源(688223.SH)科创板IPO注册,意味着晶科能源正式回归A股市场。自2006年成立以来,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迅猛,已成为全球拥有25000多名员工、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航母。2016年—2019年 ...
  近日,证监会同意晶科能源(688223.SH)科创板IPO注册,意味着晶科能源正式回归A股市场。自2006年成立以来,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迅猛,已成为全球拥有25000多名员工、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航母。2016年—2019年连续四年蝉联全球出货量、市场占有率第一,2021上半年末组件出货量累计超过80GW,是世界光伏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创始人李仙德的奋斗史密不可分,他带领晶科人自强不息、团结实干、开拓创新、科学发展,履行了“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的使命。先后获“中国工界分布式光伏领军人物”“2019年度中国能源创新企业家”。近期,他又荣获上饶市“十大企业家”称号。

  “他敢为人先,选准能够引领未来的战略高科技产业,立志将晶科能源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光伏企业。”对李仙德极为佩服的晶科能源领导层表示,李仙德志存高远,能力超凡。

  了解晶科能源,首先从李仙德的“年轻”开始。这位生于1975年的“小伙子”在举手投足之间却有举重若轻之感。2006年,李仙德在上饶经济开发区投1.9亿美元巨资创办晶科能源,致力于单晶硅棒(片)、多晶硅铸锭(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一投产,李仙德就引领他的企业以惊人的速度创造出“太阳能财富神话”。年轻的李仙德引领晶科能源这艘“世界一流企业”航母快速前行。

  李仙德作为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秉承“阳光品质,服务全球”的企业核心理念,立志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光伏企业。2010年5月,晶科能源控股(JKS)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2008年金融风暴之后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公司已在德国、瑞士、意大利、法国、美国设立了销售公司,并在欧洲多处建立了海外物流仓库。晶科能源业务营销网络涵盖欧洲,北美以及亚太等,业务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晶科能源太阳能组件出货量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成为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

  截至目前,晶科能源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名员工,分布于中国江西省、浙江省、安徽省,马来西亚,越南,美国等十二个生产基地。公司为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太阳能产品和技术服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最佳雇主企业、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就业先进企业”。

  李仙德所执掌的另外一家上市企业晶科科技,专注于光伏发电行业下游产业链,目前已成为一家在光伏电站运营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企业,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在全国民营企业排行靠前。2020年5月19日,晶科科技(60177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作为专注于光伏发电行业的清洁能源服务商,晶科科技将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并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注入“中国力量”。

  “低碳、环保是未来全球能源发展的方向,全球各国均提出了到21世纪中叶能源结构调整的远景目标,中国也提出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未来,晶科将一如既往地以‘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为发展愿景,以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为中心,坚持科技创新,向全球客户提供高效、高质量的太阳能光伏产品,持续输送清洁能源,助力并推动全球能源绿色转型。”李仙德表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