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空天推进技术论坛在饶举行

2021-6-21 11:27|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6月16日,第四届中国空天推进技术论坛在我市举行。副省长罗小云、市委书记史文斌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懋章、侯晓、王振国、朱广生、杨树兴、曹喜滨、罗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凌卫, ...
  6月16日,第四届中国空天推进技术论坛在我市举行。副省长罗小云、市委书记史文斌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懋章、侯晓、王振国、朱广生、杨树兴、曹喜滨、罗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凌卫,副市长胡剑飞,以及论坛主办和承办单位相关领导、上饶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罗小云在致辞中用“红、古、绿、金”四色介绍了江西。他说,红是江西的基因,全省犹如一座没有围墙的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古是江西的底蕴,历史文化深厚,人杰地灵、人文荟萃;绿是江西的底色,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国前列;金是江西的希望,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罗小云表示,航空航天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也是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重点打造的特色优势产业。当前,江西航空航天产业已经进入千亿产业方阵,如何抢抓航空航天产业面临的战略性发展机遇,加快构建完善以航空航天制造为核心、以航空航天运营为主干、以航空航天服务为支撑的现代航空航天产业体系,离不开院士专家的关心和指导。真诚地恳请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关心江西的相关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帮助江西融合创新发展走向全国前列;继续为江西发展出谋划策,在学科建设、引进和培养航空航天产业高端人才和师资队伍等方面提供支持;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影响力,助力推动江西航空航天产业协同创新、加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水平,使航空航天产业成为江西转型升级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力引擎。

  史文斌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市正在加速发展“大工业”,已经打造了有色金属、机械电子、新型建材、食品医药等一批重点产业集群,特别是市本级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具备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要把这些产业做大做强,关键靠技术、靠人才、靠创新。我市将全面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全面加快人才引进,大力支持创新创业,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史文斌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总体目标,并提出了“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要实现总体目标、落实发展举措,需要更多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的支撑,需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真诚期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关注上饶、支持上饶,把更多的科研成果、科研项目放到上饶来转化,帮助上饶在科技创新领域实现更多突破。上饶将全力推动“院士专家上饶行”常态化、长效化,为各位院士专家在上饶创新创业提供最好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好的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的院士专家围绕空天推进技术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当天下午,部分院士专家还深入上饶经开区相关高新技术企业,点对点就企业技术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