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网络上饶实训基地成立

2021-6-10 09:06|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何静 刘孜婧|来自: 人民邮电报

摘要: 近日,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网络上饶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上饶举行。此次基地揭牌将助推上饶“工业强市”战略,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江西省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 ...
  近日,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网络上饶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上饶举行。此次基地揭牌将助推上饶“工业强市”战略,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江西省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

  该基地旨在培养具备较高工业互联网素质水平和工业技术的应用型人才,实现与企业的深度融合,通过合作和创新,为企业的长久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持,将在三年内打造成为集研修、培训、实训、参观交流于一体的省内一流综合性实训基地。

  据了解,此次实训基地落户上饶,并非江西联通与上饶市政府的首次合作,双方早已打下坚实的合作基础。去年11月10日,在上饶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并共同推动上饶市“十四五”工业互联网产业专项规划编制项目、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建设。此次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网络上饶实训基地的顺利揭牌,既是深入合作的又一生动实践,更是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有力举措。

  据悉,江西联通坚定不移推动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构建起“有算力、有能力、有生态”的“两云、两院、两联盟、三基地、N实验室”创新生态体系。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早在2018年4月,组建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牵头发起成立江西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深度参与省内工业互联网顶层规划设计,持续打造推动江西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高端智库”和“产业先锋”,建成江西骏亚、新余瀚德等一大批“5G智能工厂”和“数字工厂”,构建起江西的国家级完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铸造工业互联网“第一品牌”。

  未来,江西联通将持续践行央企责任和使命,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做好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网络上饶实训基地建设,为上饶乃至江西省培养技术熟练、素质优良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共同实现“智造上饶·联通未来”的美好愿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温显来委员:依托科技赋能优化基层治理
  • 打造省级商贸物流示范标杆 ——访新华龙集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在会议室召开艺术家座谈会,鄱阳籍艺术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党史教育学习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践行习总书记强调的“学党史、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7月21日,武汉上饶商会会长张国勤及商会成员一行在鄱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海市上饶商会在得知家乡抗击疫情的形势后,会员们迅速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三请三回”暨长三角赣商赣才座谈会 ...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
易炼红强调,江西步入了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会长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
新当选的横峰商会第一届会长王少华做精彩激昂的发言。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扶贫安居工程”组织奖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
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鼓励鄱阳优秀企业家回乡创业,促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
10月19日下午,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