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江西商会到弋阳投资考察

2021-6-3 07:52| 发布者: jxrs |来自: 上海市江西商会

摘要: 在参观考察两个项目后,弋阳县人民政府与上海考察团一行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县委书记陈敏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主持,副县长黄旦辉出席。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负责人江丽红出席并讲话。上海市江西商会执行会 ...


  5月14日-16日,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振兴江西促进会、上海市江西会联合举办的上海赣医“庆祝建党百年·回乡开展百县医疗志愿服务活动”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助力健康江西建设公益活动”在江西弋阳县开展。为支持此次回乡义诊,在执行会长杜桂华的带领下商会副会长蔡晓丰、常磊、龚良锐、刘少敏、刘晓桥、马丽华,商会秘书长骆彬,执行秘书长王静,理事蔡光裕,监事周庆华,外联部部长刘晨一行赶赴弋阳。

  上饶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江丽红主任积极为弋阳县政府牵线搭桥,号召商会成员在支持义诊的同时到弋阳县进行回乡投资考察,得到弋阳县政府热烈欢迎,并以此为契机与上饶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签订招商引资合作协议,在上海建立弋阳招商点。

  5月15日上午,商会一行在江丽红主任、弋阳县副县长黄旦辉的陪同下,一起考察了弋阳县弹谷韧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弋阳县高新区标准化厂房。

  投资考察与座谈

  考察第一站:弋阳县弹谷韧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弋阳县弹谷韧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商会副会长龚良锐回乡投资建立的,一家“公司十农户+村集体经济”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以“促进乡村振兴,带动百姓致富;打响年糕品牌,传承千年贡品"为企业宗旨,以“品牌、质量、服务、创新”的企业文化为依托,创立“弹年爱”弋阳年糕品牌。公司建有1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大禾米年糕生产车间,年生产能力约400万斤,所生产年糕种类、口味多样,适合不同年龄需求。

  龚良锐在向大家介绍年糕制作工艺

  考察第二站:高新区标准化厂房

  弋阳县工业标准厂房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和县域工业跨越发展部署,加快推进弋阳高新区土地集约发展和产业集聚发展而实施的新型工业平台建设项目。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76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80万平米,集中规划在弋阳高新区主园区内,分区块多模式分批实施。

  考察第三站:弋阳县人民政府与上海考察团一行交流座谈

  在参观考察两个项目后,弋阳县人民政府与上海考察团一行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县委书记陈敏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主持,副县长黄旦辉出席。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负责人江丽红出席并讲话。上海市江西商会执行会长杜桂华携商会考察团出席并代表商会发言。

  杜桂华会长在发言中道陈敏书记激情洋溢地致辞让我们感受到了弋阳是企业家实现梦想的创业宝地。我会副会长龚良锐是商会第一家响应政府号召回弋阳投展的企业家,我相信在他的成功示范下,会有更多的企业家来弋阳投资兴业。我们商会也会积极宣传、推介弋阳,引导更多的企业家来到弋阳投资兴业。

  会上,商会一行共同见证了弋阳县人民政府与上饶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招商引资合作协议签订及授牌仪式。

  看望慰问商会企业家,共叙乡情

  商会此次弋阳行,在回乡投资考察的同时,看望慰问了弋阳籍的企业家马丽华、龚良锐及其各自家人。

  在了解到商会此次计划回弋阳投资考察,商会副会长马丽华便热情邀请商会成员一起到其弋阳家里做客。得知马丽华母亲已经99岁高龄,仍然精神矍铄,商会一行在杜桂华会长的带领下一起去看望了她,并带去商会的祝福,祝愿老人家身体康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从马丽华家离开后,商会一行来到了倪家仓,一个凝聚了商会副会长龚良锐及其父亲两代人的心血的地方。龚良锐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个大孝子。2016年回弋阳老家过春节时,他听其母亲说起有个末了心愿,即人到终年很想去生养她的老家倪家仓发挥余热,希望在把自己家乡建设好的同时带动村里的百姓共同致富。

  在龚良锐及其父亲不断努力与探索中,他们摸索出了与当地百姓共走旅游兴村之路,即:在秀美乡村的基础上植入一些旅游元素,使它形成一个乡村旅游点,并将旅游兴村分成初级版、升级版、终极版三步走。在其与父亲的共同努力下,倪家仓村乡村旅游的初级版基本完成,并在2019年试营业中初步实现营收,开始见到了旅游兴村的曙光。然而,他对此并不满足,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带动倪家仓老佰姓实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战略,并提出了:“立足种养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孵化旅游业”的发展思路。迄今,倪家家村在第一产业方面已种植了近万棵行道树和果树,养殖了山鸡、龙虾、鸟龟、甲魚、活水魚等;第二产业已创办了弋阳县第一个环境庄园化、工艺标准化的年糕制造工坊,接下來还准备创办豆腐制造工坊和油榨工坊;在第三产业方面乡村旅游的初级版巳孵化成型。

  瞻仰革命先烈,学习红色革命历史

  5月16日上午,商会考察团一行与此次来弋阳义诊的专家团一起,来到方志敏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发扬红色革命传统;来到叠山书院,学习谢叠山民族大义精神,接受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

  考察灵山旅游项目

  参观完方志敏纪念馆后,商会考察团一行又冒雨驱车两个多小时赶赴上饶灵山风景区,考察灵山旅游项目。灵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李希东对商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陪同考察。李书记对灵山风景区现阶段的发展及未来规划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杜桂华会长表示灵山风景得天独厚,未来必将是江西旅游业在全国又一张响亮的名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温显来委员:依托科技赋能优化基层治理
  • 打造省级商贸物流示范标杆 ——访新华龙集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在会议室召开艺术家座谈会,鄱阳籍艺术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党史教育学习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践行习总书记强调的“学党史、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7月21日,武汉上饶商会会长张国勤及商会成员一行在鄱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海市上饶商会在得知家乡抗击疫情的形势后,会员们迅速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三请三回”暨长三角赣商赣才座谈会 ...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
易炼红强调,江西步入了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会长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
新当选的横峰商会第一届会长王少华做精彩激昂的发言。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扶贫安居工程”组织奖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
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鼓励鄱阳优秀企业家回乡创业,促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
10月19日下午,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