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成立

2020-11-12 14:15|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陈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正式成立,为推动我市两化深度融合搭建了新平台,也为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近年来,我市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 ...
  11月10日上午,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成立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马承祖出席并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揭牌并致辞;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亦斌、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胜斌、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总经理周立松、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钱蓓力出席并揭牌。副市长王勇主持。
 
  陈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正式成立,为推动我市两化深度融合搭建了新平台,也为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近年来,我市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了工信部大数据试点示范项目2个、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区3个,培育了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7家,3120家企业实现上网入云,制造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
 
  陈云表示,中国联通是网络强国战略的国家队,是数字江西建设的主力军,拥有行业一流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近年来,上饶市持之以恒致力于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两光一车”主导产业,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双方携手深度合作共建研究院,为上饶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强劲的动力。
 
  陈云强调,希望研究院立足上饶、服务上饶、支持上饶,以市场需求为主方向,以特色产业为主阵地,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成熟应用落地,推进一批重大研发成果在上饶转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5G网络、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深入推进企业上云、贯标评定工作,努力把工业互联网打造成为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实现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融合发展。
 
  会上,市政府与江西联通签订了5G+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研究院与晶科能源、凤凰光学、中材机械、德兴铜矿签订了5G+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大数据研究院、倬云数字产业集团、甬舟科技、均昇科技、南京安元科技签订了5G+工业互联网生态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联通研究院江西分院首席科学家周晓龙作了题为《5G+标识解析赋能工业互联网》专题讲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