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百家

2020-5-26 08:46|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蒋学华|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上饶经开区把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重视程度逐年提升、支持力度逐年增强、发展速度逐年加快,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冲锋队”。截至目前,该区高新技术 ...

    上饶经开区把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重视程度逐年提升、支持力度逐年增强、发展速度逐年加快,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冲锋队”。截至目前,该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100家,排名全省所有经开区前列,高居市所有经开区榜首。

    据了解,上饶经开区为了激发企业依靠科技开展创新创业的热情,出台了《上饶经开区发展升级引导基金设立与运作方案》《进一步加快上饶经开区做大做强做优的意见》等文件,并向企业广泛宣传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意义,帮助企业了解国家、省、市对高新技术企业采取的优惠政策。对照高新技术企业的评定条件、打分标准,及时掌握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从中筛选出一批符合或通过培育能够符合要求的企业,鼓励他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支撑体系,筹措专项基金,搭建平台,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数字化研发设计能力。目前已建成合创汇科技园、光伏新能源产业园、中汽零(上饶)基地以及双创科技城、光学产业一基地和二基地等科技孵化平台。

    记者在爱驰汽车U5车型展示厅看到演示,一个3岁的孩子在车内哭闹,正在开车的家长感到束手无策。这时候,车内的儿童情绪监控系统立刻辨别出表情和声音,及时播放孩子喜欢的音乐、故事,进行安抚。哭闹的孩子瞬间被音乐吸引了。“这是‘智能陪伴科技’的作用,爱驰汽车U5车型具备此项功能。”爱驰汽车首席技术官王东晨介绍,“爱驰汽车自2017年成立以来,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发展方向,整合全球优秀供应链资源,将智能网联、新能源和物联网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国内外专利申请数达到820项。截至目前,爱驰汽车投入研发资金6.65亿元,围绕‘整车开发’、‘人工智能’、‘智能网联’、‘动力系统’四个方面展开技术研发工作,形成‘三明治动力蓄电池系统’、‘一体化电驱动系统’等核心技术能力。”  

    目前,该区高新企业已呈现3个特点。

    群体规模更大。2018年,经开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8家,2019年则新增31家,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04家,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创新动能。

    重点领域更明。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集中在光电、光伏、汽车(新能源)等领域,成为全区工业企业发展的主力军。

    综合实力更强。经开区晶科能源、凤凰光学、耐普矿机共3家上市的企业,均是高新技术企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