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区50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全员忙起来

2020-3-22 12:21|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俞顺洪 郑万文|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广信区抓好春季农作物管理、春耕备播、动植物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备战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区50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

  广信区抓好春季农作物管理、春耕备播、动植物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备战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区50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广信区及早备足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农药储备量可满足全区95%的生产需求,确保生产物资供应。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农资市场监管工作,积极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计量保春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农资品经营行为,保障农资市场稳定、农民春耕春播顺利进行。目前,全区初步落实早稻面积6000亩。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的同时,发动群众做好早春菜田的大、中拱棚维护,适时育苗栽植,尽量扩大蔬菜种植面积,1至2月新种蔬菜100亩。同时,广信区重点做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着手对本辖区内养殖场户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摸清底子,定期开展消毒灭源,发挥好村级防疫员的一线防控作用。区农业农村部门成立专业技术防控队伍,及时做好病虫发生情况的预测预报,组织发动各乡镇在关键时期做好病虫害喷药防治,有效防控春季病虫害。

  该区巧施“组合拳”,全力促复工、促产能。该区采取定点和网上招聘的方式,解决招工、销售、资金、生产、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农业企业招聘员工1000余人。利用农业系统的益农信息社,帮助小散农户销售农产品。加强企业与银行的联系,成功协调江西华字米业有限公司、江西恩泉油脂有限公司与银行对接,分别落实贷款800万元、500万元,并帮助8家农业企业申报争取贷款。同时,组织300余名农技员把新技术、新品种送到田间地头和养殖点。截至目前,全区50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员工复岗率达98.56%;有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的乡镇陆续复工复产;农业龙头企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招纳吸收贫困户人员务工,帮助贫困户以资金、土地等形式入股,保障贫困户不因疫情减收返贫。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