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万元!鄱阳防疫期间收到单笔最大捐款

2020-2-11 11:54|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吴蓓|来自: 鄱阳发布

摘要: 患难之中最见真情。2月7日,江西省安徽总商会向鄱阳县红十字会账户汇入160万元善款,助力鄱阳县抗击疫情。这是鄱阳县防疫期间,收到的单笔最大捐款。 ...

    患难之中最见真情。2月7日,江西省安徽总会向鄱阳县红十字会账户汇入160万元善款,助力鄱阳县抗击疫情。这是鄱阳县防疫期间,收到的单笔最大捐款。


    “愿天下徽商成为最诚信的商人、最有才智的文人、最有爱心的善人……”这是该商会《新徽商宣言》中的一段话。面对我省当下依然严峻的防疫形势,一众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徽商没有缺席,在江西省安徽总商会的有力组织下,在商会会长李井海、执行会长王斌的指挥带动下,在赣徽商发起了一场抗击疫情、爱心接力活动,并把援助地点锁定在鄱阳,与全县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该会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和全体党员发出了《关于“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战”的倡议书》《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捐赠倡议书》《疫情就是命令 旗帜彰显担当——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企业和全体党员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考虑到当前物资采购、物流运输有较大困难,商会决定以现金捐助为主的方式支援疫区防控工作。商会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 “爱心账号”“微信接龙”等形式踊跃参与捐赠。其中,商会会长李井海捐赠50万元,执行会长王斌捐赠50万元,常务副会长张传厚捐赠20万元,副会长李伟捐赠10万元。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该会全体党员、广大会员及皖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爱心捐款行动。

    此次捐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一次体现了 “重信重义、自强不息”的徽商精神和江西徽商团结互助、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

    截至2月4日20:00时,该商会共筹集首批爱心捐款157.5万元人民币,商会秘书处捐赠2.5万元人民币,累计捐赠人民币160万元。约122名在赣徽商及皖籍爱心人士参加了捐助活动。

    该商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商会还将发动更多的会员投入到支援防控疫情工作中,并根据疫情防控的需求,继续组织开展捐赠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江西省安徽商会于2008年8月18日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共青城市宣告商会成立,是皖籍在江西地区长期奋斗创业的企业家、工商业者、中高级管理技术人才、优秀务工人员自愿组成,经江西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温显来委员:依托科技赋能优化基层治理
  • 打造省级商贸物流示范标杆 ——访新华龙集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在会议室召开艺术家座谈会,鄱阳籍艺术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党史教育学习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践行习总书记强调的“学党史、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7月21日,武汉上饶商会会长张国勤及商会成员一行在鄱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海市上饶商会在得知家乡抗击疫情的形势后,会员们迅速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三请三回”暨长三角赣商赣才座谈会 ...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
易炼红强调,江西步入了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会长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
新当选的横峰商会第一届会长王少华做精彩激昂的发言。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扶贫安居工程”组织奖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
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鼓励鄱阳优秀企业家回乡创业,促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
10月19日下午,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