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种上饶食材走向天津市民餐桌

2020-1-9 08:24| 发布者: jxrs |来自: 微天津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上饶农业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上饶农业产业招商暨农产品推介会1月5日于天津举行。

 

    江西上饶素有“鱼米之乡”和“江南粮仓”的美誉。以往,广丰马家柚、鄱阳湖虾蟹、荷包红鲤,这些撩人味蕾的食材,只有在上饶当地才有机会一饱口福,如今江西上饶两千余种食材将打通“最后一公里”流通环节,不断丰富天津市民的餐桌。

    为进一步推动上饶农业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上饶农业产业招暨农产品推介会1月5日于天津举行。

    “上饶的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非常完整的生态体系,所以,这里的农产品丰富,并且绿色优质。”推介会上,上饶市祝宏根副市长介绍,上饶素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之称,是江西对外开放“门户城市”,被定位为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上饶风景如画,北面是黄山,东面是三清山,南面是武夷山,西面是鄱阳湖,名山环抱、在水一方。热切希望各位饶商朋友回到家乡投资兴业。有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为“三清天下秀”的三清山、有“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婺源、有世界地质公园龟峰这3个5A级景区、还有35个4A级景区,4A级以上景区数量在全国设区市中排第一位。优质的地理环境,为上饶市的农副产业开发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提到农副产品,上饶市农业农村局李圣安副局长如数家珍。他介绍,近年来,上饶市充分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良好的生态条件,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全市已建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0个,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省级绿色有机示范县4个;制定江西省农产品地方标准13项;创建绿色食品64个、有机食品199个、农产品地理标志27个。涌现了信州区夏布,上饶白玉豆和茶油、广丰马家柚、白耳黄鸡,弋阳雷竹、年糕和大禾谷,横峰葛产品,铅山紫溪红芽芋、河红茶,德兴覆盆子和红花茶油,婺源绿茶、荷包红鲤,万年贡米和珍珠,鄱阳湖虾蟹和水产,余干乌黑鸡、芡实等一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名优特农产品。

    其中,广丰马家柚是我国主要的八大柚类之一,具有“六多两低”的特点,试验测定,每100克马家柚含番茄红素2000微克以上、锌元素0.63毫克以上,果胶含量大于10%、出汁率大于52%。根据两年的临床医学实验,Ⅱ型糖尿病患者食用广丰马家柚对血糖无明显影响,具有止咳化痰、保健美容、润肠通便和防癌抗癌等功效。铅山河红茶是最早出口欧洲的中国茶,被西方誉为“至尊名茶”“茶中皇后”。

    推介会上,7家企业与上饶市签约。祝宏根副市长表示,上饶是一片充满生机的热土,百业竞兴,商机无限。通过天津市与上饶市的深度合作,通过联手打造现代农业示范项目,通过 “互联网+农业”打通最后一公里销售环节,必将推动上饶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