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一室”送宪法进企业

2019-12-2 11:01|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方子健|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三师一室”是我省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而专门推行的服务平台,是指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健康工程师和用于劳动争议调解的沙龙茶叙室的简称。此次活动将宪法宣传和“三师一室”平台宣传紧密结合,组织了10人 ...
   12月1日,上饶市总工会、上饶经开区总工会深入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三师一室”送宪法进企业活动。

  “三师一室”是我省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而专门推行的服务平台,是指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健康工程师和用于劳动争议调解的沙龙茶叙室的简称。此次活动将宪法宣传和“三师一室”平台宣传紧密结合,组织了10人的“三师”团队和5人的公益团队,通过免费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资集体协试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健康知识,免费提供血压测量等医疗服务,从而引导企业合理用工,引导员工合法维权,让宪法精神根植广大职工心底。

  活动现场,前来翻阅学习宣传资料,咨询年休假、护理假、陪护假、五险一金等问题的职工络绎不绝。针对各种疑问,“三师”团队的专家们耐心解释、细心答疑,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称是。工人王饶波最关注宪法第四十三条,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通过和律师交流,心中的不少疑问终于解开了,对职工享受带薪年休假的前提条件、享受年休假的天数、哪些假期能替代年休假等问题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王饶波高兴地说。

  据悉,12月1日至7日,各县(市、区)总工会也将结合地方实际,开展“三师一室”送宪法进企业活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温显来委员:依托科技赋能优化基层治理
  • 打造省级商贸物流示范标杆 ——访新华龙集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在会议室召开艺术家座谈会,鄱阳籍艺术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党史教育学习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践行习总书记强调的“学党史、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7月21日,武汉上饶商会会长张国勤及商会成员一行在鄱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海市上饶商会在得知家乡抗击疫情的形势后,会员们迅速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三请三回”暨长三角赣商赣才座谈会 ...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
易炼红强调,江西步入了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会长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
新当选的横峰商会第一届会长王少华做精彩激昂的发言。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扶贫安居工程”组织奖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
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鼓励鄱阳优秀企业家回乡创业,促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
10月19日下午,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