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助推企业“深度上云”

2019-11-18 10:33|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方子健|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将企业的基础设施、经营管理、研发设计、生产流程部署到云端,利用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行业应用、数据等服务,对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大有 ...
  作为全省首批“企业上云”试点城市,为全面推进云计算在我市企业的深度应用、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我市近日制定下发《上饶市推进“企业上云”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试点区域“企业上云”由“单项上云”向“深度上云”进阶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将企业的基础设施、经营管理、研发设计、生产流程部署到云端,利用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提供的计算、存储、行业应用、数据等服务,对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大有裨益。2018年9月以来,我市积极配合工信部制造强国战略,建立完善工作、调度、通报机制,大力推进“企业上云”工作。广信、广丰、玉山、德兴、余干、万年等县(市、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出台相关激励政策,直接给予资金扶持,助企业免费上云。市级层面对机关、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两次集中培训,同时各县(市、区)广泛组织培训,让企业更深入地了解云,助力企业信息化改造。
 
  据了解,目前我市累计上云企业达1700余家,“企业上云”以“单项上云”为主,即企业只是将协同办公、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事项中的某一项部署到云端。为实现从“单项上云”向“深度上云”的进阶,我市制定了《方案》,按照省工信厅政策资金支持引导,云平台服务商积极参与、让利的原则,遴选了上饶经开区、广丰区、玉山县等3个试点县(市、区)和2个云平台服务商,力争到2020年为试点区域内1000家企业提供免费的“深度上云”(企业至少将协同办公、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等3个工作事项部署到云端)服务。
 
  同时,根据企业对云服务的不同需求,重点推进工业企业“上云”行动,向商务、旅游、交通、农业、教育等行业覆盖,推动企业基础设施上云、协同办公上云、经营管理上云、财务管理上云等企业通用云服务,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使我市云计算产业链和生态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成为加快我市从产业大市向产业强市迈进的重要驱动力,力争到2020年末,全市上云企业达到3000家,企业上云意识显著增强、上云质量显著提高,每年力争打造3到5个省级企业上云示范标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