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企联会2019年年会暨表彰大会在鄱阳举行

2019-11-13 09:4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徐永胜|来自: 鄱阳在线

摘要: 年会上省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斌讲话,肖天连作了2019年度市企联会的工作报告;表彰大会上宣读“2018年度新时代上饶杰出企业家、上饶市优秀企业家、优秀企业、优秀厂长(经理)”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得杰出企业家 ...

    浩瀚鄱湖,秋色宜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十九大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不久,11月6日上午,上饶市企联会2019年年会暨表彰大会在鄱阳饶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祯祥,副市长王万征,省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斌,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企联会会长肖天连,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企联副会长张跃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吴家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德红,鄱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小珍,鄱阳县县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丹,鄱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卫东等出席大会,市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郝正良主持会议,上饶各县(市、区)优秀企业、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上饶市企业联合会、上饶市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共鄱阳县县委、鄱阳县人民政府承办,鄱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鄱阳县企业联合会/鄱阳县企业家协会协办。“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培育更多优质企业”攻坚脱贫决胜小康,助力“大美上饶”建设。

  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县委书记张祯祥致辞中指出,民营经济是保障鄱阳高质量脱贫和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柱,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做大做强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方面,从服务理念、调度机制和政策落实上加大扶持力度。推行县级领导同志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秉持和倡导“围墙意识、三先理念、八办作风”,建立完善“双百双解”和“在建项目五人行”专题调度机制。一方面,从审批环节、涉企税费和贷款融资上减轻企业负担。我们以打造“四最”营环境为目标,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落实降税减负各项措施,完善县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功能,为企办事服务平台功能进一步得到整合提升。上饶市企业联合会作为党委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企业与企业交流的纽带、企业与社会沟通的平台,市企业联合会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家之所想,在深化市场经济体制和企业改革、促进企业家队伍建设、社会公益事业投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企业联合会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在“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的征途上,把握新机遇,再创新辉煌。鄱阳县委、县政府将与市企业联合会一道,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鄱阳企业联合分会发展,激励支持鄱阳企业家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为鄱阳脱贫摘帽、赶超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饶市副市长王万征在讲话中强调,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四中全会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为广大民营企业吃上了“放心丸”,增添了定力、提振了信心。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期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提高生产要素有效供给的能力和水平。也希望广大企业家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结合起来,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开阔的思路,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上饶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坚定不移抢抓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指出了江西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分别是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航空产业和中医药产业。促进产业发展,产业的支持政策、资金投入、融资渠道、人才支撑等方面的红利一定会越来越多,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用武之地、更大的价值实现空间。

  二要坚定不移突出特色。按照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按照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要求,以低碳环保为方向,以节能降耗减排为重点,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力求以资源环境最小代价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最大效益,实现产业生产力与生态生产力的共同发展,实现经济发展质量与生态环境质量的共同提升。

  三要坚定不移担当作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企业的灵魂,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对更好发挥企业家才能、体现企业家作用、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在逆全球化、中美贸易战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有所上升,更加需要振奋企业家精神,需要企业家敢于担当、勇于突破、积极作为,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引领企业焕发创新发展活力。

  年会上省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斌讲话,肖天连作了2019年度市企联会的工作报告;表彰大会上宣读“2018年度新时代上饶杰出企业家、上饶市优秀企业家、优秀企业、优秀厂长(经理)”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得杰出企业家、优秀企业家、企业、厂长(经理)进行了颁奖。

  2019年年会暨表彰会之前,上饶市党校罗时平教授为各县(市、区)会员代表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共克时艰》报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