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最大呼叫城“呼”之已出

2019-10-23 09:59|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余 燕|来自: 江西日报

摘要: 2017年7月,高标准规划的“上饶呼叫城”项目在上饶市信州区启动。仅用6个月时间,21万平方米房屋、280亩土地的征收任务就全部完成。这个超常速度,曾让呼叫城的入驻公司连连赞叹:“政府的办事效率真高!”“上饶呼 ...
    总投资50亿元、占地1050亩……贴着“产业高度集群、规模全省第一”的标签,“上饶呼叫城”从2017年破土建设那天起,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抢占创新创业新高地、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样板点……这是该市为“上饶呼叫城”勾画的发展蓝图。

    两年过去了,“上饶呼叫城”进展情况如何?发展态势怎样?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品牌示范:产业集群效应初显

    “您好,这里是滴滴客服。有什么可以帮您?”10月11日,记者在滴滴客服中心一期看到,办公区内数千张工作台已经坐得满满当当,工作人员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正在为客户提供声讯服务。

    记者了解到,2017年7月,高标准规划的“上饶呼叫城”项目在上饶市信州区启动。仅用6个月时间,21万平方米房屋、280亩土地的征收任务就全部完成。这个超常速度,曾让呼叫城的入驻公司连连赞叹:“政府的办事效率真高!”“上饶呼叫城”项目分为改造和新建两个部分,除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办公楼宇外,还配套建设了业街、人才公寓等。

    2017年,滴滴公司投资1亿元在上饶自建一个拥有数千坐席的高科技客服中心,并建设“滴滴客服大脑”——全业务全流程监控和调度中心(TPCC)。2018年3月,滴滴客服中心一期开始运营。目前,中心承接滴滴旗下网约车司机端、小桔车服以及物品遗失等方面的用户进线需求,未来将根据业务发展和中心建设进行调整。

    目前,滴滴出行在全国共有9000名客服,分布在北京、杭州等发达城市。上饶客服中心现有2000多人(含行政等部门),是滴滴在全国呼叫规模最大的客服中心。预计到今年底,人员规模将扩展到3000人。

    招大引强,产业集聚。利用滴滴品牌的示范效应,“上饶呼叫城”重点引进以数字呼叫、数字金融等为主的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到两年,人瑞集团新媒体审核中心、江西华庆科技有限公司、拼多多(上饶)客服中心等6家企业纷纷入驻,4000多人上线运营。

    政策扶持:当好“店小二”,让企业轻装上阵

    为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信州区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入驻办公、资金短缺等一系列问题。今年6月出台的《关于加快信州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明确了对大数据呼叫和服务外包等相关企业的税收、人才、创新等扶持政策。

    对于入驻“上饶呼叫城”的企业,信州区按规模大小进行相应的资金补助:坐席数300至1000席,按1000元/席给予一次性扶持;坐席数1000至5000席,按2000元/席给予一次性扶持。此外,企业租用办公场地可享受优惠政策:押金先交后返,待企业发展规模等方面达到相应考核标准,政府再给予企业一次性扶持。

    为让企业轻装上阵,信州区创立政府服务全程代办机制,在信息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内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物以“类”聚,业以“群”分,产业大集聚促进产业大发展。近年来,上饶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围绕做强“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区”、争创“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目标,以科技研发、人才引进为抓手,数据汇集、龙头带动为着力点,形成可喜的发展势头,先后引进了以华为江西云数据中心、熵匀科技为代表的数据基础板块企业,以滴滴科技、中移在线、拼多多客服为代表的数字呼叫板块企业等一批数字经济企业,先后打造了全省最大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最大的游戏产业集聚区、最大的呼叫产业集聚区。今年1至8月,全市数字经济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16亿元,集聚大数据企业930家,走出了一条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