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汽车携辉能科技 布局固态电池开发

2019-10-10 07:04|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蔡文逸|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日前,爱驰汽车与辉能科技在爱驰汽车上海杨浦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开展固态电池作为车载动力电池相关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未来加速推进动力固态电池商业化落地。 ...
  日前,爱驰汽车与辉能科技在爱驰汽车上海杨浦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开展固态电池作为车载动力电池相关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未来加速推进动力固态电池业化落地。

  根据本次合作协议,爱驰汽车将结合自身在电池模组及PACK的开发和试验验证优势,与行业领先的固态电池研发企业辉能科技强强联合,通过联合开发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推动固态电池在电动车市场量产的最后一公里。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付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智能电动车是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必然趋势,爱驰汽车创立的初心就是希望通过在智能科技与电动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给用户提供满足深层次需求的电动车,解决用车痛点,打造低碳、高效、安全、便捷的美好出行生活。这个初心使得爱驰和辉能走到一起,未来我们将在固态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开展紧密地合作,争取早日实现在纯电动乘用车方面的批量应用。”

  辉能科技总经理杨思枏则表示:“与爱驰缔结的合作协议对辉能来说意义重大,爱驰是可敬的伙伴,从合作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这间车企不论从电池到三电领域上都有深厚的实力与创造力、对于质量有接近苛求的坚持,且在战略规划上极具远见,辉能期许能够透过联合开发达到MAB电池包性能的提升,也期待与爱驰生产电芯方面达成合作,共同将产能提升、推动固态电池全产业链发展。”

  辉能科技深耕固态氧化物路线多年。2012年,辉能科技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固态锂陶瓷电池,解决了固态电池安全和性能两大问题。2013年起,又陆续推出3款固态锂电池产品FLCB、PLCB和BLCB,并实现商业化量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