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这地有两个宾馆被封,老板被抓了!

2019-9-24 06:39| 发布者: jxrs |来自: 铅山公安

摘要: 近日,铅山县公安局启动了对旅馆业的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插现场,对全县旅馆场所的治安管理特别是实名制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整顿和规范。 ...
    近日,铅山县公安局启动了对旅馆业的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插现场,对全县旅馆场所的治安管理特别是实名制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整顿和规范。

    9月18日,治安大队与工业园区派出所联合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当检查到辖区的“和源住宿”、“华达务宾馆”时,民警发现,这两家宾馆存在未实名登记住宿旅客、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当即依法对该两家宾馆予以关停查封,并对“和源住宿”的业主韩某平、“华达商务宾馆”的业主王某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辖区内旅馆业应当严格执行旅客“四实”登记制度,住宿登记必须做到“三问三核四严禁”,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对违反规定三次以上的将吊销特种行业许可证,绝不姑息。

    旅馆业为何要落实“四实”登记制度:

    一些违法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常常有意隐瞒身份藏身旅馆,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大隐患。落实住宿“四实”登记,是及时预防、发现、查处违法犯罪活动的关键所在。

1、四实登记

“四实”:实名、实数、实情、实时

一、“实名”是指对入住旅客实行实名登记,旅客必须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并且做到“谁住宿就登记谁”。

二、“实数”是指对入住旅客实行实数登记,必须一人一证准确落实。

三、“实情”是指对入住旅客住宿情况按实际情况进行登记,不得虚假,如旅客的身份信息不符、房号与身份证登记不一致,私自换房间等都是不允许的。

四、“实时”是指旅客入住或退房时就必须将旅客的登记信息及时录入电脑并上传到公安机关。

2、三问三核四严禁

“三问”为:一问请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登记;二问是否旅客本人入住;三问有否其他一同入住人员;

“三核”为:一核对身份证件头像、性别、年龄是否与旅客一致;二核对旅馆业系统登记的内容与证件信息准确无误;三核对旅客同时入住人员是否已逐人如实登记;

“四严禁”为:一严禁无登记有效身份证件入住;二严禁持他人身份证件登记入住;三严禁本人登记后由他人入住;四严禁一人登记后多人入住。

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当宾馆酒店温馨告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的时候,请予以配合。如确实发生未携带身份证件须办理入住的情况,请前往入住酒店所在的当地派出所进行身份核实后,根据派出所开具的相关证明办理入住手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