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一专业合作社获评“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2019-9-7 09:1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王志伟|来自: 余干之窗

摘要: 青海水产基地位于余干县江埠乡,拥有自主经营的水面600余亩。该合作社依托有利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目前已投资1600余万元,使养殖合作社池塘连片,布局合理,路、渠、沟配套,形成了自然环境和谐,布局设计 ...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余干县青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名列其中。
 
    青海水产基地位于余干县江埠乡,拥有自主经营的水面600余亩。该合作社依托有利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目前已投资1600余万元,使养殖合作社池塘连片,布局合理,路、渠、沟配套,形成了自然环境和谐,布局设计合理,设施配套完善,区域特色明显的水产养殖的新格局,使“以渔养水、以水养渔”的生态养殖理念得到推广,为发展水产健康养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基地积极参与基地所在村扶贫攻坚事业,成立了水产专业合作社和水产协会,社员和会员优先吸收结对贫户妇女,支持贫困妇女以扶贫贷款带资入股,就业分红等方式创收增收,带领当地妇女走产业化,专业化,组织化的发展道路。青海水产基地还积极配合当地乡政府、村委会,打造秀美乡村,投资建设环村水泥路,修建文化广场和休闲栈道,绕村种植果树5000余株,让青海水产所在村成为当地乃至全市都闻名的秀美乡村。

    近年来,青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水产基地建设,水产产业化等级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证书,2017年每户农户均增5000元,2018年每户农户均增7000元,较未参加合作社农户收入高20%以上,2016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江西省优秀科普示范基地”“江西省著名标”“江西省AA级信用单位”“国家示范合作社”“全国科普惠农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农技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