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披露期限已过 6家新三板赣企仍未“交卷”

2019-9-4 06:35|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王樊|来自: 中国江西网

摘要: 在江西新三板公司中,包含百乐米业、鑫磊新材、科得新材、奥其斯、汉辰信息、天余生态等6家企业未按期披露2019年半年报。其中,天余生态此前未“停牌”,其余5家则因不同原因已被暂停转让。从9月2日起,上述6家公司 ...
    8月30日之前,按规定该披露年报了,这是各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上交年中“成绩单”的时候,不过,每年总有一些企业要延迟“交卷”。截至9月2日中午,仍有6家新三板赣企的半年报迟迟没有露面。

    6家挂牌赣企“未交卷”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披露的数据,截至2019年8月30日,共计9024家挂牌公司按期完成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除已提交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尚有132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

    在江西新三板公司中,包含百乐米业、鑫磊新材、科得新材、奥其斯、汉辰信息、天余生态等6家企业未按期披露2019年半年报。其中,天余生态此前未“停牌”,其余5家则因不同原因已被暂停转让。从9月2日起,上述6家公司的股票已悉数暂停转让。

    有企业已萌生退意

    在上述6家赣企中,有企业正忙着摘牌离场。

    此前,主营业务为为客户提供计算机相关基础设备及IT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及智慧校园增值电信服务的汉辰信息公告称,根据自身经营需求和长期规划发展的需要,经慎重考虑,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其后,该公司股票暂停转让。8月中旬,该公司收到股转系统终止挂牌受理通知书,其主动摘牌一事目前尚在进行中。

    对于离场的原因,汉辰信息提及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经营决策效率,更有效地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加快业务拓展,不断提高公司整理的竞争优势,更好地实现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该公司年报显示,2018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万元。省内某券分析师表示,挂牌企业每年要付给主办券商的持续督导费用和定期报告审计费用加起来几十万元,摘牌确实可以“省一点”。不过不管企业是否摘牌,披露年报是企业应尽的义务。

    面临摘牌风险

    全国股转公司此前明确,挂牌公司应在2019年8月30日前完成今年半年度报告的披露。预计不能按时披露的,应当及时告知主办券商,并在2019年8月15日前就延期披露原因、延期期限、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转让及终止挂牌的风险等事项进行公告。

    对于未能在2019年8月30日前披露半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将于2019年9月第一个转让日暂停其股票转让。对于无正当理由未能在上述规定期限内披露半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将给予挂牌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对于未能在2019年10月31日前披露半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其股票将被强制摘牌。

    “从往年经验来看,会有一些公司赶在10月31日大限前披露半年报。”受访券商分析师表示,预计“大限”之前会有一些企业完成半年报披露以便保留挂牌身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