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9-1 07:36|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余清颖 鄢常乐 李以民 胡支远|来自: 中新网江西新闻

摘要: 据统计,今年1至6月,铅山县税务部门共减免各项税费7135万元,共惠及29977户纳税人,其中,全县4568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100%享受到税收优惠,减税近1千万元。 ...

    今年以来,上饶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提升企业和纳税人的获得感,提振企业市场信心,有力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9日,骄阳似火,路面炙烤,持续高温让人透不过气来。鄱阳县税务局“减税降费青春鼎力”志愿服务队不顾骄阳酷暑,主动走进工厂车间,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改进纳税服务方式、加强税收征收管理等方面工作,专程上门为税收辖区的纳税企业现场服务。

    “对税率计算、办税流程、财会知识等现在有了更深的理解,心里更有底了。这么热的天,你们现场对我们进行辅导培训,太感谢了……”江西富阁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小李对志愿者服务队员说道。在鄱阳一建设工地,该公司负责人按照“减税降费青春鼎力”志愿服务队带来的减税降费新政策,给自己细细地算了一笔账,高兴地说道:“公司去年营销2个多亿,为国家上交税额300多万元,现在有了新政策,从今往后一年可受益几十万,这对我们事业的发展,真是送来了大红包,大有帮助啊。”

    8月30日上午8点,江西顺丰纸业公司的财务人员周英来到铅山县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退税的有关事项。7月份该企业共上交了160多万元的税费,按照即征即退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可享受到81万多元的退税。在提交了相关资料后,不到5分钟,税务人员就为她办好了手续。“现在真正是做到了只跑一次,比以前的话就是工作流程上,起码节约了一到两天的时间,税款我们明天可以到帐。”周英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铅山县推行了简化办税流程、延时预约服务等系列便民办税“组合拳”,并在退税办理上出新招,对符合条件纳税人办理税费减免,实行免审批、免核查、免提供证明的即申报即享受服务。

    “纳税人只需要准备一套资料,就可以在一个窗口办理全部的涉税事项,办理的时间有了很大的提升,平均办理的时间为4到5分钟左右,等候的时间也才1分多钟,纳税人的满意率达到了99%以上……”铅山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王骏向现场记者介绍道。

    该局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对纳税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给予无需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扶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贵、慢”的问题。当得知江西胡一刀实业公司因资金短缺无法扩大生产规模时,县税务部门通过与金融部门合作,迅速为企业发放了450万元的信用贷款。企业现已引进10多台先进设备,产品质量有了大幅提升,生产能力也提高了一倍。目前,该公司生产的剃须刀成功打进了伊朗、阿联酋、印度等60多个国家。该县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收政策,上半年该企业已享受到了30多万元的税收减免。

    “用这一块减下来的钱,作为我们的流动资金,可以拿来购买原材料,让我们的企业可以更进一步加强生产的规模,预计今年我们产值可以达到2千万元,比去年可以增长600多万元”。该公司副经理刘丽琴说道。

    据统计,今年1至6月,铅山县税务部门共减免各项税费7135万元,共惠及29977户纳税人,其中,全县4568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100%享受到税收优惠,减税近1千万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