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这家造车新势力 获得新一轮10亿元融资

2019-6-1 08:05|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曹琦|来自: 中国江西网

摘要: 爱驰汽车是2017年成立的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创立方为江西爱驰亿维实业有限公司和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爱车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心,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33.33%和66.67%。总部及技术中心设立在上海,在德国设有全资子公司— ...
    近日,有消息称,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拿到了来自明驰基金的10亿元投资

    距离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上市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这时候拿到新一轮的融资,爱驰汽车无疑是非常迫切的。

    爱驰汽车获得新一轮融资

    资料显示,明驰基金的全称为上饶市明驰新能源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立时间为2019年3月7日,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两大股东分别是上饶市滨江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有限合伙)。5月9日,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完成对明驰基金出资,该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其中省引导基金出资3亿元,专项投资于爱驰汽车产能30万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上饶厂房车间、生产线建设以及新车型的研发和全国销售体验店的布局建设。

    爱驰汽车是2017年成立的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创立方为江西爱驰亿维实业有限公司和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爱车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心,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33.33%和66.67%。总部及技术中心设立在上海,在德国设有全资子公司——爱驰恭博汽车有限公司。

    造车新势力纷纷加快融资步伐

    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是造车新势力的融资势头却非常猛。去年4月,爱驰汽车宣布在获得第三轮融资后,总融资规模已经达到70亿元。今年3月,威马汽车宣布完成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主要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小鹏汽车也曾表示将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根据2019年5月造车新势力融资指数排行榜,记者留意到,爱驰汽车排名靠前。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传统车企的新款新能源车正在纷纷亮相,加上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大幅滑坡,造车新势力量产车再不加紧上市就晚了。

    收购陆风后两个品牌互不干扰

    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U5此前宣布计划于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2020年在欧洲上市。目前,已经拿到了相关的生产资质,就在今年年初,爱驰汽车收购江铃集团旗下的陆风汽车50%股权,从而实现对陆风汽车的相对控股。

    陆风汽车一位内部人士路经理告诉记者,“爱驰收购陆风,属于双方资源整合互补,因为各有各的优势资源。”他同时表示,“爱驰收购陆风50%的股权后,初步计划是按照两条线走,爱驰上饶生产爱驰品牌的18万元以上产品,陆风这边生产8~15万元区间的产品,两个品牌不同销售渠道,互不干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