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国资集团传承国资精神 厚植文化自信

2019-5-22 21:3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徐振华 黄诚军|来自: 上饶之窗

摘要: 自2008年公司成立,经过十年的发展,上饶国资集团清醒认识到“文化”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明确提出了以“国资文化”来推动转型升级、以“国资精神” ...
  为顺应国企改革新形势,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使企业文化成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日前,市国资集团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了企业文化发布会。

  自2008年公司成立,经过十年的发展,上饶国资集团清醒认识到“文化”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明确提出了以“国资文化”来推动转型升级、以“国资精神”来驱动战略实施的思路,前瞻性地开展了企业文化顶层设计。上饶国资集团将经营管理有机融入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同时在理念中突出行业特性、市场定位、企业风貌等自身特点。

  本次发布会上,上饶国资集团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坚持以政策为导向,在抓好主营业务壮大国有资产的同时,确立了保值增值国有资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企业使命;立足长远,放眼未来,确立了成为社会尊重、客户信赖、价值领先、具有卓越影响力的国有资产管理运营企业的伟大愿景;确立了“六有员工”企业核心价值观和“团结拼搏、开放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为紧跟时代发展,永远屹立在市场化大浪潮中。上饶国资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中,明确提出了“诚信合规、居安思危、行稳致远”的经营理念,“重规范、强执行、求实效”的管理理念、“阳光向上、同生共进”团队理念和“盘活做优、做大做强”的资产经营理念。

  上饶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保才向记者表示:“最终确定的企业文化体系继承了上饶国资文化的优秀品质,契合了党建和国企发展的新形势,契合了集团公司“四增五抓”和“231”转型发展总体工作思路的新要求,契合了公司发展的新形势,集中体现了国资人团结拼搏、开放创新、追求卓越的强烈意愿和精神风貌,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同时他认为,发布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是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的崭新一步,企业文化的宣传、根植、传播、践行更为重要。下一步,上饶国资集团将围绕“践行国资精神,干好国资事业,传播国资文化,铸就国资品牌”这一工作目标,深入挖潜企业文化的管理属性,把企业文化固化到资产经营、融资担保、项目管理中去,有效融入集团转型升级、人才强企、培优做强等各项工作中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温显来委员:依托科技赋能优化基层治理
  • 打造省级商贸物流示范标杆 ——访新华龙集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召开艺术家座谈会
景德镇鄱阳商会在会议室召开艺术家座谈会,鄱阳籍艺术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党史教育学习
南昌市德兴商会党支部赴瑞金参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践行习总书记强调的“学党史、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武汉上饶商会来鄱赈灾
7月21日,武汉上饶商会会长张国勤及商会成员一行在鄱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驰援家乡 沪上饶商在行动!
海市上饶商会在得知家乡抗击疫情的形势后,会员们迅速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三请三回”暨长三角赣商赣才座谈会 ...
上海市上饶商会会长周金虎出席“
易炼红强调,江西步入了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会长
杭州市横峰商会成立 王少华当选
新当选的横峰商会第一届会长王少华做精彩激昂的发言。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扶贫安居工程”组织奖
佛山市鄱阳商会荣获“鄱阳县社会
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鼓励鄱阳优秀企业家回乡创业,促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
10月19日下午,万年京津冀商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