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子伯”带出来的创业“冯家军”

2019-11-25 08:45|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刘仁和|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今年77岁的“腊子伯”,名叫冯献祖,是广丰区吴村镇吴村村地地道道的农民。但他勤劳、敢闯,带着“冯家军”建造了20直房屋的冯家大院,一个个成为创业能人,而扬名广丰。 ...
  今年77岁的“腊子伯”,名叫冯献祖,是广丰区吴村镇吴村村地地道道的农民。但他勤劳、敢闯,带着“冯家军”建造了20直房屋的冯家大院,一个个成为创业能人,而扬名广丰。
  “腊子伯”生了12个子女。在他培养和直接影响下,12个子女都继承了广丰人“善抓机、勇闯市场、敢冒风险、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一个个都成为创业能人。大儿子冯真水原是吴村镇当地蛮有名气的滑石厂老板,后响应政府号召转行从事餐饮业;二儿子冯真发投资千万元创办了全村最大的幼儿园;三儿子冯真河从事运输业,方便别人也富了自己;四儿子冯真礼岀门创业成功,现在浙江省慈溪市谋发展;五儿子冯真富原是个自由职业者,是赚钱的一把好手,可惜不幸生病亡故;六儿子冯真华敢闯敢干,是微商领域的能人;七儿子冯真亮是红遍全国的“柚子哥”,今年还摘得了第四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的桂冠;八儿子冯真权利用互联网开拓增收渠道;长女冯真美在广丰经营家电,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次女冯真爱和丈夫创办了“徐记夜宵”,每天店前车水马龙,店内顾客盈门;三女冯利珍、四女冯素珍在北京创业有成,并安家落户。
  如今,“腊子伯”子孙满堂。众儿女十分孝顺,每年春节,四世同堂过大年,热闹的气氛要延续到正月十五。要是碰上“腊子伯”家办喜事,冯家大院外几十辆小车呈一字排开,便是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