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娥:打工妹带村民创办公司

2019-8-8 09:50|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王调翁|来自: 上饶晚报

摘要: 欣丽洁餐具消毒配送中心采用了“公司+贫困户”的运营模式,李双娥在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同时加大员工的岗前、岗中培训力度,中心标准生产配置是8个人,其中有5名贫困户,用工时间则控制在4到8小时,有效解决了 ...
    鄱阳县芦田乡孤山村的李双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今年才39岁,她硬是凭着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精神,从一个普通“打工仔”,到自主创业开了一家餐具消毒公司,全名为鄱阳县欣丽洁餐具消毒配送中心,带动帮扶村里8名妇女就业。

  欣丽洁餐具消毒配送中心采用了“公司+贫困户”的运营模式,李双娥在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同时加大员工的岗前、岗中培训力度,中心标准生产配置是8个人,其中有5名贫困户,用工时间则控制在4到8小时,有效解决了当地贫困家庭人口就业难问题。

  “我今年都65岁了,每个月可以拿到1400元,说实在的,我内心深处真的挺感谢李双娥,对这份工作这份收入很满意;毕竟就在自家门口就业做事,每天只需工作5至6个小时,完全可以照顾到家里。”家住孤山村五四组的聂红香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李双娥告诉记者,2008年至2012年,她一直在广州经,做柴油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从朋友那得知做餐具这一行收益不错,之后决定返乡创业,让乡亲们“有事做、有钱挣,还能守着家”。2013年春节后,李双娥与人合伙开了这家餐具消毒配送中心,2016年合伙人退出,她依然坚持经营。该中心开业至今,产能已达到5000至10000套,目前为止销售量为每日1600至1800套,逢年过节尤其是春节期间,销售量明显大增。除了产能提升,营业率也更上一层楼。该中心每年的销售额不低于30万元,每年开出工资不低于10万元。除工资外,每逢佳节,员工还有额外福利。久而久之,村民们也越来越信任她,什么事情都喜欢找她说一说,并亲切地称她为“打工经纪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