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养鹿“达人”20年与鹿为伍走出致富路

2019-7-11 10:47|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卓忠伟 程志强|来自: 上饶之窗

摘要: 刚开始,由于没有这方面的养殖经验,梅花鹿连续死了3头,焦急的他开始研读养鹿书籍,求教养鹿“达人”,与鹿同住,最大限度的了解和掌握梅花鹿的生活习性,发现野性十足的梅花鹿不仅最惧怕受惊,同时也跟人一样有自 ...

    7月7日,江西省德兴市龙头山乡东坞村梅花鹿养殖户刘永根正在和一头雄性梅花鹿做肢体交流,被等地誉为养鹿“达人”。

    据了解,早在20年前,家住偏远山区的江西省德兴市龙头山乡东坞村毛头小伙刘永根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本村自然条件对养殖梅花鹿有着独天独后的优势,加上村周边到处是山,阔叶林密布,这些都是梅花鹿极好的饲料。他大胆向亲戚朋友借了2万多元钱,跑到东北购买了5头梅花鹿,建起了鹿棚,走上了养鹿之路。

     刚开始,由于没有这方面的养殖经验,梅花鹿连续死了3头,焦急的他开始研读养鹿书籍,求教养鹿“达人”,与鹿同住,最大限度的了解和掌握梅花鹿的生活习性,发现野性十足的梅花鹿不仅最惧怕受惊,同时也跟人一样有自己的个性,要让相同习性的鹿住在一起。慢慢的就和梅花鹿打成一片,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北鹿南养的技术。鹿场也由起初的5头培植增加到现在的60多头,并分布在不同类型的鹿场房子里,每年可产鹿茸120公斤,收入数万元。

    如今,尝到甜头的刘永根不忘初心,将鹿场规模扩大后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将鹿场发展成专业合作社,吸纳村里 33户平困家庭参与养殖,并把养殖技术传授给更多村民,从而带动贫困家庭和更多村民致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