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野山鸡养成“招财鸡”

2019-6-25 15:04|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潘传海|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去年4月,36岁的王从标突发心肌梗塞,被及时送往省人民医院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前后花费6万余元治疗费。因文化程度不高,病后又无法从事重劳力,除了种自家的3亩田以外,家中生活完全靠妻子一人承担,治病花光了所有 ...
  “天热了,鸡舍要注意保持干净、通风,圈舍每天都要勤打扫和勤消毒,多喂金豆、米糠,只要养得好,一只能卖一百来块钱哩!”6月17日,说起近一年来养殖野山鸡逐渐摆脱贫困的可喜变化,万年县汪家乡昌港村民王从标眉头舒展。

  去年4月,36岁的王从标突发心肌梗塞,被及时送往省人民医院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前后花费6万余元治疗费。因文化程度不高,病后又无法从事重劳力,除了种自家的3亩田以外,家中生活完全靠妻子一人承担,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家中还有两女一子在上学,日子过得非常艰难。去年7月,王从标被新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驻村第一书记彭谟令了解到他家有一块空地,考虑到他又不能干重活,帮他联系产业养殖项目。提起养野山鸡的事,王从标便一阵激动:“我是去年7月份开始养野山鸡的,当时是彭书记帮我从七步辉孵化基地那里联系的鸡苗,我一边到浙江宁波参加培训,一边自己养殖摸索,养到年底圈里有700多只鸡。去年底卖了200只,扣去鸡苗、饲料等成本,赚了8000块钱,总算是安安稳稳过了个年,我是打心眼里感谢彭书记他们!”

  看着野山鸡扑腾飞舞的样子,这位憨厚老实的汉子握紧了拳头:“现在营业执照也办好了,我还想扩大点规模,邻居的田地也是闲着的,想租过来,争取今年年底养到1500只。好日子总得靠自己干,党和政府的政策再好,脱贫致富的路还得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