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大促 线上线下活动火爆

2019-6-14 08:20|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建 黄珠慧子|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近年来,“双11”、“6·18”等网络购物节成为众多电商和零售平台提升销售成绩的“黄金节日”。火红六月正适逢年中大促,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促销红包、预售、满减等活动,吸引消费者。同时,许多线下商家也不甘示 ...
  近年来,“双11”、“6·18”等网络购物节成为众多电和零售平台提升销售成绩的“黄金节日”。火红六月正适逢年中大促,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促销红包、预售、满减等活动,吸引消费者。同时,许多线下商家也不甘示弱,纷纷推出年内最低折扣。商家卖力吆喝,吸引眼球赚足银子的同时,不少市民却表示对于越来越多的节日促销活动都会理性对待。

  优惠幅度加大

  “6·18年中大促,全场低至2折,进店领券折上折,仅此一天,不要错过!”、“6月18日0点八周年庆典正式开启,全场折上折,领券更划算!”……近日,记者登录各大电商平台发现,几乎所有的电商平台都打着“年中大促”的招牌加入电商销售“战局”。跟以往相比,今年的年中电商大战,红包、现金券、满就减、秒杀等优惠齐上阵,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捡便宜”的好时机。

  “我有几件品牌商品一直在购物车中放着没舍得买,实体店活动也没出现降价,没想到这次年中大促官网的价格下调了。”喜欢网购的市民姚女士告诉记者,为保证商品质量,她习惯性地选择在官方旗舰店购买商品,这次年中大促,不少品牌商品给出了5至7折的优惠,能比日常购买省不少钱。同时,姚女士告诉记者,“我当时在实体店看中一双鞋子,新品价格是899元,到了端午节,实体店搞活动降价到509元,我想再等等,没想到现在网上只要350元。”姚女士认为,相对于普通电商,官方销售平台商品的质量、服务更好一些。

  “今年线上年中大促的活动期有所延长,不少品牌商品自6月1日就进入优惠阶段。由于优惠的幅度较大,活动期间的日销售额还是相当可观的。”某品牌化妆品网络官方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商品于6月份进入预售阶段,消费者缴纳定金后到6月18日当天付全尾款方可享受优惠,因此6月18日当天的销售额会明显较高。

  战火烧至线下

  今年6月初开始,各路电商就开始吆喝“年中大促”,并铆足劲摇旗呐喊。线下商家再也坐不住了,纷纷加入其中。上个星期开始,包括华润万家、亿升、大润发等众多商场都以“年中大促”为由头开展打折促销活动:200元换400元礼券、5元团购50元百货现金券、充值2000元返4000元……几大家电卖场也不放过这个年中促销的大好机会,在6月15日到20日之间开展优惠促销,抽奖、刷卡有礼、预订增值、额满送礼等优惠促销让人目不暇接。

  因为这时候本来就是夏装换季的时节,因此年中大促对于服装品牌来说,有着天然的优势。记者在华润万家服装销售部看到,不论是成熟女装、少女装还是男装、运动装,全都打出了促销的招牌。“今年的年中大促,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消费者可自选购买渠道。”某女装品牌服装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促销期间,消费者到他们品牌的实体店购买商品,可享受到和线上旗舰店同样的优惠力度。正在店内选购的市民孙女士说:“价格便宜了,肯定是实体商场买得更放心。”各种优惠加上品牌、商场加赠,算下来和线上的价格基本一致,相当于5折左右。孙女士表示,虽然现在线上购买十分便捷,但如果时间充裕,她还是比较享受线下购买这种体验式消费。

  市民理性消费

  面对电商的摇旗呐喊,线下商家的各种促销,让消费者心动不已。然而随着各种节日优惠出现,不少市民表示各种促销看花眼,但是依旧会理性对待。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很多商品价格都提高了,即使再促销降价,但仔细算下,消费者得到的实惠也有限。”市民杨女士说,每次商家搞促销活动,她都会仔细算过后在购买,她平时喜欢购买的生活用品,在这次节日叠加上各种优惠力度确实便宜不少,但她也会根据需要购买,并不会盲目囤货。正在装修新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买到价格实惠的家电,他和家人从端午假期起就开始在实体店“考察”,心仪家电的型号、最低价格等信息他都详细地记录了下来。“按照商家说年中大促销,我仔细地算了一下,促销的同款家电价格还是要略高于端午期间,其他的优惠力度我还在看,如果当天没有更多优惠,可能就等下次有活动再买。”王先生说。

  如今网络交易平台繁多,记者建议消费者要尽量选择大型、成熟的平台及信誉度较高的卖家,并在购物前多关注网店的信誉级别和其他消费者的交易评价。还要注意付款的安全,不要点击卖家通过QQ、旺旺等发送的付款链接,也不要轻信卖家要求扫二维码进行付款等行为,以防进入钓鱼网站。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