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云镇产业做起来 百姓富起来

2019-5-27 10:2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胡钱伟 汪诗雨|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万年县青云镇有多年种植果桑的历史,农户对种植果桑有一定的经验。该镇按照县里的产业发展扶贫政策,不仅对贫困户种植果桑每亩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补贴,还在技术上提供支持,大大提高了贫困户种植果桑的积极性。今年 ...
  5月25日,在万年县青云镇下湾村果桑基地,暖风吹拂着树枝上三五成簇的桑葚,新生的桑叶翠绿欲滴,衬得紫红紫红的果子很是醉人,引来许多游客来此游玩,并体验采摘的乐趣。这是青云镇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的一个缩影。

  万年县青云镇有多年种植果桑的历史,农户对种植果桑有一定的经验。该镇按照县里的产业发展扶贫政策,不仅对贫困户种植果桑每亩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补贴,还在技术上提供支持,大大提高了贫困户种植果桑的积极性。今年3月,该村成立了乡情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在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种植了30亩果桑,品种主要以果桑大10、龙桑、长果为主。即可卖果又可以养蚕,还具有观赏价值,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是目前市场上较有发展前景的农业特色产业。据介绍,一亩果桑丰产期可产果500—800公斤,净收入可达5000—10000元,解决了村里20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我眼睛不好,是个残疾人。从今年3月份到现在,我在果桑基地做事,赚了3000块钱。感谢大家的帮助,让我这个孤寡老人也能过上好日子!”贫困户江建华在采摘园边锄草边说道,今年56岁的江建华无儿无女且患有眼疾,但在村里的帮扶下,他通过自身的努力,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提及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下湾村支书杨永放感慨万千地说道:“曾经,我们村是贫困村、三无村,今年以来,村里按照‘一领办三参与’的指导政策,不仅发展了果桑种植业,还种植了300亩马家柚和西瓜,此举不仅增加了贫困户和村民的收入,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