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2023-2-14 09:41|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祝慧|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2月10日上午,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我市提出的“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要求,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开阔的视野,努力把试验区建设成全国知 ...
  2月10日上午,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召开招引资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我市提出的“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要求,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开阔的视野,努力把试验区建设成全国知名大数据科创城,打造全国一流产城融合示范区。区相关领导,招商和产业促进局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2023年招商安商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碰撞,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树立高远的目标,找准学习标杆,远学马栏山的“深耕赛道”和衢州的城市建设、商贸经济的先进经验,近学本地数字产业发展的好做法;全面梳理以大数据为主导的数字经济发展,提出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坚定不移的推进数字产业特色化,加快形成数字产业集群。要全面找准工作重点。结合现有赛道,细分领域,提出思路,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明确重点招商方向;细分现有入驻企业,筛选部分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全面改革创新机制。不断创新招商模式,加大驻点招商的韧劲、发挥基金招商的优势,加强产业链招商的实效;不断创新激发团队活力的机制,常态化开展“头脑大风暴”、分享会等活动,让员工在快乐中高效工作,在思维碰撞中充满激情的工作;不断提升数字化服务安商水平,以数字化为突破口优化营商环境,向科技要力量,向管理要效率,向作风要速度,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要全面营造人人重视发展的氛围。进一步完善考核方案,建立实用、可操作性强的绩效考核体系;通过“大讲堂”“人才共享基地”等,促进全员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和产业促进方面的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力。

  会议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招大引强。围绕三大赛道,明确产业定位和招商方向,找准细分领域、聚焦头部企业,在产业链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懂产业、精业务的招安商队伍;针对游戏、短视频、电商、电竞等行业的特点,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做热做旺做大各数字产业。进一步做好安商服务工作。搭建数智化安商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全面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尽力破解企业遇到的堵点痛点,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通过优质的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健全工作机制。以制度激励干部员工全面招商,对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干部员工予以激励,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和浓厚氛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