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以商招商”潮涌逐浪高

2022-12-1 12:39|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程前|来自: 中国新闻网

摘要: 近年来,玉山县招商引资出现一个喜人现象,就是形成了“引来一个、带来一串、聚成一片”的蝴蝶效应。玉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占长远说,“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客商最有发言权,我们说千句好,也不如客商赞一句。已 ...
       初冬的江西玉山寒意渐浓,但处处涌动发展热潮。行走在玉山高新区,从塔吊林立的工地、机械飞速运转的车间以及踔厉奋发的干劲中,使人真切触摸到玉山县“以招商”的强劲脉搏。

       江西佳马高精特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特型轴承钢管项目,江西同际轴承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叉车轴承和2000万套深沟球轴承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江西华标轴承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套汽车轴承和静音电机轴承项目……这些项目是玉山县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在打造完整的轴承产业链条,实现从单一品类到多元品类、从中低端徘徊到高精尖发展过程中结出的硕果。

       近年来,玉山县招商引资出现一个喜人现象,就是形成了“引来一个、带来一串、聚成一片”的蝴蝶效应。玉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占长远说,“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客商最有发言权,我们说千句好,也不如客商赞一句。已落户玉山的客商能‘呼亲唤友’来这里投资,对我县招商而言当然更有说服力和吸引力。”

       先后引荐上述这些项目落地的“牵线红娘”,正是2006年到玉山县投资发展的江西红睿马钢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方琴。她表示,“玉山的区位交通优渥,轴承产业基础雄厚,更重要的是,我对这里的营商环境感到满意,所以非常愿意、也很有底气介绍‘朋友圈’里的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到玉山‘挖富矿’。”

       和徐方琴一样,上饶市德隆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南威也是玉山县“以商招商”的杰出代表。他先后为当地引荐投资3.2亿元的汉斯博格(上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套自动门及20万套医疗门系列产品项目,投资3亿元的江西东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件高参数机械密封件及特种陶瓷新材料项目,投资6亿元的江西晋畅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套新型智能卷帘门电机及系统项目。

       为玉山县引荐项目的同时,何南威不忘做大做强自身企业。在2012年投资5亿元建设德隆纺织一期年产6万锭棉纺项目后,他又于2017年、2019年分别投资5亿元、20亿元新建了二期年产4000万米防水布生产线项目、三期年产6万吨水刺无纺布及20万锭棉纺生产线项目。待三期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企业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以上。

       一个又一个项目签约落地,一家又一家企业追加投资。这背后是玉山县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和持续扩容以商招商“朋友圈”的叠加效应释放。

       像徐方琴、何南威这样热心于“以商招商”的人,在扎根玉山的客商群体中还有不少。

       “以商招商”缘何汇聚成推动玉山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在占长远看来,这是因为玉山县近年来立足机械制造首位产业,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等主导产业发展优势,主要面向地缘相邻、山水相连、人缘相亲、商缘相融的浙江,通过从细节入手、心贴心服务,用情、用心、用力当好“全能保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以服务的诚心赢得企业的信赖,同时指导商协会加强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会员企业人人来参与、个个显身手,充分调动他们交际广、朋友多和信息灵的优势,聚力“链式招商”,聚焦“招大引强”,以更大力度在更大范围吸引八方客商到玉山投资兴业。

       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玉山县通过“以商招商”方式招引的亿元以上项目42个,投资总额158.94亿元。

       “以商招商”,靠的就是口口相传的好口碑,也正是基于客商尤其是浙商对玉山的青睐,今年9月,该县再次被评为“浙商最佳投资城市”,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七次获此殊荣的城市。(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