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市场主体突破420万户 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56.05万户

2022-8-6 09:00|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殷琪惠 桂美娜|来自: 江西日报

摘要: 今年以来,我省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重大任务,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深入实施《江西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明显成效。 ...
       记者从8月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我省实有市场主体达到429.27万户,同比增长27.73%;其中企业有122.18万户,同比增长15.68%。

  今年以来,我省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重大任务,全力推进营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深入实施《江西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明显成效。1至6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56.05万户,同比增长32.28%。

  我省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切实稳住市场主体。各地开展企业开办及注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四个提升行动”,企业办事便利性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一照通办”改革在各地跨部门推开,“一网通办”实现“一个平台、办七项事”,企业开办办结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一日办结率”达95%以上,提前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我省允许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一照多址”备案,简易注销扩展到除上市公司之外的各类市场主体。“歇业备案”业务全省开通,允许企业最长可歇业3年,有效降低企业维系成本。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