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业 促增效 上饶在全省率先实行小微企业“打捆环评”

2022-7-29 09:29| 发布者: jxrs |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小微企业“打捆环评”是指:项目选址符合园区规划环评及审查意见要求,园区(或工业标准厂房建设单位)内引进建设同类型或相近类型建设项目,并符合环境防护距离要求的同一类型小微企业项目,可打捆编制一个环评文件 ...
      “小微企业‘打捆环评’政策很给力!第一批打捆审批就为企业减少费用20余万元,园区还有第二批、第三批‘打捆环评’企业,我们将用好政策,让小微企业享受到生态环境部门的政策‘红利’。”近日,信州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李积彪说。

      据了解,该园区今年第一批共10家光学镜片加工企业已开展了“打捆环评”报告的编制工作,并拿到了环评报告的批复。“打捆环评”审批模式为该园区光电产业项目早日开工投产提供了强力支持,为单个企业节约环评编制费用60%以上,同时让企业少跑腿和避免反复递交材料,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

      小微企业“打捆环评”是指:项目选址符合园区规划环评及审查意见要求,园区(或工业标准厂房建设单位)内引进建设同类型或相近类型建设项目,并符合环境防护距离要求的同一类型小微企业项目,可打捆编制一个环评文件,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申请环评打捆审批,生态环境部门出具统一的环评批复,统一提出污染防治要求,单个项目不再重复开展环评。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优化营环境,开展打捆环评编制和审批工作,在全省率先实行小微企业“打捆环评”,推进环评提质增效降费,切实解决环评报告编制费用高和编制时间长等问题,真正做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小微企业减负。目前已为26家小微企业减负约40万元。

      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市生态环境部门对环评审批实行差异化管理,提高环评管理效能,强化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把环评审批作为服务项目建设的前沿阵地。探索从环评审批流程上、制度上为企业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尽快落户生产争取时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时限降到了14个工作日(法定60个工作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时限降到了7个工作日(法定30个工作日),为企业落户投入生产开辟了“绿色通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