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研学团走进婺源 最美乡村唱响研学品牌

2020-7-30 11:10|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建 洪霞|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随着跨省游市场的开放以及中考、高考的结束,婺源研学旅游市场迎来新的增长期。婺源县旅发中心联合团县委积极对接清华大学赣文化交流协会,7月27日至28日组织清华大学优秀学子走进婺源县,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
  随着跨省游市场的开放以及中考、高考的结束,婺源研学旅游市场迎来新的增长期。婺源县旅发中心联合团县委积极对接清华大学赣文化交流协会,7月27日至28日组织清华大学优秀学子走进婺源县,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清华学子研学团”一行20余人走进婺源熹园,通过正衣冠、祭拜朱子礼、诵读朱子家训等课程,深入体验朱子文化,感知朱子理学思想,接受国学经典熏陶;参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歙砚雕刻制作技艺,并亲手参与歙砚雕刻,在墨香中深度体验歙砚文化,培育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坚强精神意志、优良道德品质的培养。

  清华学子们齐聚文公山,他们徒步千年古驿道,走进积庆亭、朱熹文化馆,了解朱熹的生平、著作和历史影响,以及朱熹两次回故乡留下的遗迹与传说,学习朱熹的理学思想及爱国精神、农本思想等。随后,清华学子们齐坐文公山“紫阳学堂”,认真聆听婺源朱子学会会长现场讲授《朱子家训》。清华学子们纷纷表示,朱子文化博大精深,通过这次研学旅行,切身感悟到朱子文化的深刻内涵,接受了优秀文化的洗礼。

  据了解,本次研学旅行活动是深入推进“全国知名乡村研学旅行目的地”建设的重要举措。7月份以来,针对暑期市场,婺源县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推出朱子文化研学旅行、非遗展示研学旅行、古建文化研学旅行、生物科普研学旅行以及营地拓展研学旅行主题精品线路,借助人民网、中新网、学习强国、江西风景独好、上饶旅游等媒体平台持续“曝光”,提升热度,唱响婺源乡村研学品牌,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注入新的活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