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投资20亿元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

2020-6-1 11:4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郏贞军|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地处江西东大门的玉山县,紧紧抓住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契机,加快推进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投资20亿元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瞄准现代产业精准招商,力争把江西东部门户城市的 ...
  地处江西东大门的玉山县,紧紧抓住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契机,加快推进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投资20亿元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瞄准现代产业精准招,力争把江西东部门户城市的区域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把衢饶示范区打造成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先行区”、江西向东开放的排头兵。

  衢饶示范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其中玉山片区约14.01平方公里、浙江常山片区约3.09平方公里、浙江江山片区约2.9平方公里。示范区是江西、浙江两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挖掘区域合作潜力,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构建两省开放发展大通道,提升浙赣门户边界含金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的重点项目。2019年2月,浙江、江西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出台《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方案》,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方案,探讨园区建设模式、招商引资模式、利益分配模式举行第一次推进会,正式启动衢饶示范区建设帷幕。

  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目标要求,玉山大智慧谋划、大手笔投入、大力度推进衢饶示范区玉山片区建设,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高位推动土地调规、规划编制、重点项目申报、资金保障、土地征迁工作。投资20亿元,相继启动G320沪瑞线玉山段改扩建工程、“双创中心”、10万吨引供水工程、5万吨污水处理厂、220千伏变电站、天然气站等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围绕示范区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智能装备、智慧能源、职业教育、幸福康养、文化旅游等现代产业招商引资。先后与浙江大学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智慧能源实验室及绿色制造、5G产业与新基建项目入园事宜进行洽谈,争取产业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把衢饶示范区建成两省要素集聚高地、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成为浙赣两省深度合作、共谋发展的成功典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