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延长失业保险保障期限

2020-2-25 10:23| 发布者: jxrs |来自: 界面新闻

摘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周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中小微企业凡是裁员率低于5.5%,30人以下企业裁员率不超过20%,都可以返还企业上年度所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现行政策是各地可对不裁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周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中小微企业凡是裁员率低于5.5%,30人以下企业裁员率不超过20%,都可以返还企业上年度所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现行政策是各地可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人社部延长失业保险保障期限

    据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透露,人社部将延长失业保险保障期限,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的,领金期限延长到法定退休年龄;扩大失业保障范围,湖北等疫情严重的重点地区,可以对不符合相关失业保险现行法律法规领金条件的参保缴费的失业人员,给予暂时的失业补助金。

    粤苏沪等经济大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50%

    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二级巡视员唐社民周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广东、江苏、上海等一些经济大省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复工率已经超过50%。从企业看,大型企业相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快,上游的行业和资本技术密集型企业相对下游行业和劳动密集型的企业进度更快。

    苏州回应“取消封顶销售和现房销售规定”

    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三发布通知,住宅(住)地块不统一要求设置竣工预售许可调整价,超过市场指导价的,不统一要求项目工程结构封顶后申请预售许可。这一内容被市场解读为取消封顶销售、取消现房销售,对此,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对环球网记者表示:“不是取消预售条件,只是针对具体地块不统一要求,是否有预售要求会在具体地块的出让公告中明确。”

    美法院判决国会有权禁止联邦机构从华为购买产品

    据《环球时报》消息,对于美国法院当地时间2月18日判决国会有权禁止联邦机构从华为购买产品,华为方面2月19日声明表示,华为对该判决表示失望。声明说:“我们理解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但美国政府采用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对华为进行限制的方式只能为其提供虚假的安全感,且侵犯了华为的宪法权利。我们将考虑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财政部部署PPP新平台

    据中国经营网报道,财政部PPP中心已于近日部署全国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的上线工作,以进一步从管理层面完善PPP项目的信息库管理工作。多位PPP从业人士判断,从目前疫情发展情况看,PPP项目在2月份受到的负面影响最大,从3月份开始影响有望从负面转向正面,预计从二季度开始到年底,疫情的影响都将是正面的。

    人民银行或成为方正集团管理人

    《上海证券报》援引多方消息人士称,中国人民银行已经牵头成立方正集团工作组。一旦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后,工作组有望成为方正集团管理人,依法合规推进清产核资、债权申报与审查工作。人民银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牵头推进方正集团风险化解工作。

    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同比降50%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2020年春运四十日(1月10日—2月18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4.7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0.3%。其中,铁路发送旅客2.10亿人次,下降47.3%;道路发送旅客12.11亿人次,下降50.8%;水路发送旅客1689.1万人次,下降58.6%;民航发送旅客3839.0万人次,下降47.5%。

    我国首颗5G卫星通信试验成功

    据《北京日报》报道,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首发卫星,在轨30天后开展了通信能力试验。银河航天2月19日披露,这颗5G卫星在国内第一次验证了低轨Q/V/Ka频段通信能力,并取得了通信试验的成功。

    农业农村部启动天然橡胶支持政策研究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0年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工作要点提出,启动天然橡胶生产保护区精准支持政策研究。围绕建设好、管护好天然橡胶生产保护区,研究协调创设保护区精准支持政策,支持主产区开展天然橡胶收入保险试点,探索生态胶园建设模式,推动建立混合橡胶标准制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