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消费市场异彩纷呈 国庆期间市民尽享 “文化大餐”

2019-10-10 06:57|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徐芸|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国庆期间,上饶市区各大影院,前来观看电影的市民们排起了长队。今年国庆档有10余部影片上映,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国产影片成为电影院的“重头戏”,广受好评。 ...
  看电影、逛书店、参观博物馆……今年国庆“黄金周”市民在家门口的影院、新华文化广场、市博物馆等场所,享受到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国庆期间,上饶市区各大影院,前来观看电影的市民们排起了长队。今年国庆档有10余部影片上映,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国产影片成为电影院的“重头戏”,广受好评。“《我和我的祖国》首映当天几乎场场爆满,需要网上提前购票才能观看。”市民陈丽霞说。  

  今年8月,破茧而出的新华书店,已更名为新华文化广场,成为了我市重要的文化消费中心和全民阅读服务中心。国庆期间,升级改造重装开业后的书店不仅保留着传统新华书店作为百姓书店的质朴气息,更由“为买书服务”向“为买书人服务”,由以往的单一图书卖场式的经营模式,向多元化阅读体验进一步扩展,在阅读之余,更丰富了文化生活需要。此外,上饶新华文化广场新设了文创产品区,是为“上饶礼品”量身定制的一个文创产品区,所选产品主要来源于上饶文博会获奖产品。据了解,国庆“黄金周”上饶新华文化广场销售额高达17万元,人均客流量达千余人次。

  国庆期间,市博物馆、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市图书馆等地免费向公众开放,也迎来了游客参观高峰期。市博物馆、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分别迎来了2万余人次游客,20余名中学生志愿者主动参与进来,接受学习培训,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此外,各县(市、区)也推出了精彩的“文化大餐”:德兴市在各乡镇推出民乐、戏曲等乡村文化活动;广丰区吴俊发艺术馆免费向公众开放;玉山县博物馆展出玉山籍艺术家近百件精品佳作;婺源县表演徽剧大戏,极大地丰富了村民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