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优化营商环境成投资热土

2019-7-16 12:23|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吴德强|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1-5月份,该县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02亿元,同比增长12.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9.4%,工业用电量3.65亿度,均名列全市前列。
  7月14日上午,笔者走进位于玉山高新区的上饶市鸿鑫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智能机器正在对智能芯片进行自动化制作,一派繁忙景象。“我们企业主要生产的是智能芯片,小到智能学生卡、智能房锁,大到平板电脑、3D全息广告机,我们的自动化生产线都能够生产。”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因为具备了计算机软件开发这一核心能力,企业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竞争力强的智能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和产品,深受市场欢迎,企业全线投产后预计可完成年销售额5亿元。玉山县狠抓项目建设,优化营环境,创新引领升级,实现了工业和开放型经济的稳步发展。1-5月份,该县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02亿元,同比增长12.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9.4%,工业用电量3.65亿度,均名列全市前列。

  该县深入开展“县域工业发展巩固年”和“大干项目年”活动,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70个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达251.6亿元,目前已竣工项目24个、在建项目46个。利用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的机遇,瞄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委托招商、小分队招商、商会招商、推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目前已签约工业项目37个,总投资达243.6亿元。其中“2050”项目5个,列全市第一,总投资达165亿元。

  企业愿意来、落得下、建得好、能发展,离不开该县对优良营商环境的持续打造。玉山扎实开展“清风护航”再提升暨“三进”活动,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实行延时错时服务,推行帮办代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采取“委托行使一部分、派驻入园一部分、受理代办一部分”的方法,将工业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实质性开工建设的时间控制在5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进一步拓园强区,在玉山高新区新建道路5条,建设污水管网8公里,投资4000万元迁移电力杆线,投资2.38亿元建设文成110KV输变电站和220KV白云变电站,完成标准化厂房建设20万平方米,征地360亩、迁坟515座,有力保障了企业发展的土地、交通、用电、用水、排污等需求。

  “今年上半年,我们狠抓各项‘降成本、优环境’政策落实,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为企业减负1.56亿元的同时,工业企业纳税不减反增,财政总收入实现增长11.8%。”玉山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优良的营商环境、贴心的项目服务,让玉山成为企业投资兴业、人才干事创业的热土,今年玉山又一次获得“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成为全国唯一四次获此殊荣的城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