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主导产业一颗“子” 激活发展一盘“棋”

2019-7-12 08:57|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俞持富|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今年1—5月份,该县主营业务收入完成71.3亿元,比增4.1%;工业增加值比增9.1%,工业用电量完成7152万度,各项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增幅显著。
  横峰县始终坚持项目核心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园区建设为平台,紧扣主导产业,进一步优化引资结构,创新招方式,使工业发展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呈现出了项目开工多、推进快、成效好的喜人态势。今年1—5月份,该县主营业务收入完成71.3亿元,比增4.1%;工业增加值比增9.1%,工业用电量完成7152万度,各项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增幅显著。

  该县深入实施“大干项目年”活动,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项目建设中大显身手。通过紧盯政策谋项目、突出重点抓项目、多元筹资建项目等方式,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了新机遇、赢得了新突破。为抓紧抓实开竣工项目,该县成立了开(竣)工项目推进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推进计划。为做好全年每个季度的开(竣)工活动,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挂点、一个企业一个工作人员蹲点服务,细化任务和责任,全力推进开(竣)工项目建设。

  该县始终强化工业“主引擎”作用,继续做大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首位产业,打造有色金属产业“航母群”。据了解,横峰县有色金属加工产业集群是全省60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截至目前,该县有色金属企业已达34家,有色金属已具备一定的规模和特色,形成了以铜冶炼和精深加工为主,铝材、金、银等其它有色金属加工为辅的有色金属产业集群。今年1—5月份,有色金属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1.5亿元,占总数的72.3%。

  该县加快发展食品中药主导产业,推进多金属产业延链壮链,继续推动和丰、中旺、兴南科技三大铜企“倍增计划”,预计新增产能20万吨阳极铜、黄金26.5吨、白银1200吨,达产达标后可新增产值210亿元、税收16亿元。目前,和丰三期359亩土地已基本完成平整,正在做前期规划;兴南铜业项目预计年底主要厂房的整体建构将完成;中旺三期项目已建成投产,现已产生部分效益,主营业务收入较同期有了较大增幅。

  该县突出招大引强,力争今年引进3至5家多金属精深加工企业、10至15家食品中药企业,至少落地1个投资过20亿元或主营业务收入超30亿元的主导产业项目。开展“三请三回”、“三企入赣”活动,着力推动“饶商回归”,吸引更多乡友和周边县市创业人员来横就业、创业。深化经开区管理体制改革,加快“一区两园”建设步伐,力争新增工业用地1000亩以上,积极引入市场机制推进经开区基础设施、标准厂房建设。加快经开区北部片区“腾笼换鸟”步伐,强化“以亩产论英雄”导向,强化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招工难”、“用地难”、“融资难”问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