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资源”变身“美丽经济”

2019-7-5 08:36|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江淦泉|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夏日炎炎,婺源县紫阳镇马家村却凉风习习。沿着星江河溯流而下,刚出婺源县城,马家村便映入眼帘。去年10月,上饶旅游集团牵手上海乡伴文旅,将乡伴的独立IP品牌项目——树蛙部落引进到马家村。如今,45栋树屋在马家 ...
  夏日炎炎,婺源县紫阳镇马家村却凉风习习。沿着星江河溯流而下,刚出婺源县城,马家村便映入眼帘。去年10月,上饶旅游集团牵手上海乡伴文旅,将乡伴的独立IP品牌项目——树蛙部落引进到马家村。如今,45栋树屋在马家村依河而建,与自然风光相融相生、相得益彰,没有破坏原始风貌,没有改变原有布局,最大限度保持了原生态。

  走进树蛙部落,在树蛙文化馆讲述生态文化故事,在树蛙生活馆尽享餐饮美味及文创格调,在树蛙工坊体验油纸伞工艺;可以沿着星江河探索入住仪式,寻找树蛙部落的主题故事,在湿地森林秘境探寻植物;还可以在树蛙大树厨房体验田间味蕾,在树蛙动物之家观赏湿地动物……让游客同时体验生态乡村之美和现代民宿之趣。

  “这不是简单的民宿运营,在这里,‘民宿+’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项目负责人颜顺坡介绍说,“树蛙部落规划了整个片区的生态自平衡,通过硬件和软件两套系统,不但把房子造出来,还提供让房子运营起来的方法与模式,让现代文明与乡村真正接轨,实现与村庄的融合共生。”

  “树蛙部落正新晋成为婺源的一朵‘奇葩’,成为摆脱同质化实现婺源民宿二次升级的新创造,正变成一个时尚的生活度假体验区。”紫阳镇党委书记胡健如是说。“树蛙”是一个曾入围WAF世界建筑设计大奖的旅游项目,自带网红属性,更贴近现代生活并具时尚元素,有助于打破婺源资源的单一性,引来更多年轻人回归乡村体验度假,促进城乡交流与融合。

  “旅游先行,业态助力,共建共享”成了马家村乡村振兴的共识,树蛙部落正加快激活马家村的造血功能,实现乡村振兴。如今,马家村和周边的村民陆续前来创业就业,树蛙部落正加快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民生活方式,为马家村注入经济活力,将马家村的“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